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五星运动党与联盟党领导人向总统马塔雷拉呈交组阁计划和内阁初定人选后,意大利新一届联合政府有望将于近日诞生。

据报道,五星运动党与联盟党推举现年54岁的法学教授朱塞佩?孔戴(Giuseppe Conte)为总理人选。舆论普遍认为,五星运动党党首迈耶和联盟党领导人萨尔维尼很有可能将在新政府重要部门担任要职,借以实现两党的政治抱负。

关于新一届政府内阁部长的任命,有消息人士称,五星运动党党首迈耶将出任劳动、卫生和社会保障部长,联盟党领导人萨尔维尼或联盟党要员将出任内政部长。

在组建联合政府过程中,联盟党领导人萨尔维尼始终把解决和规范移民问题作为新政府最重要的施政任务之一。他强调,必须严格掌控难民庇护条件,大幅度消减难民,降低因难民问题的政府财政支出,并通过强有力的措施和手段,一年内完成对50万名非法移民的遣返和驱逐工作。

萨尔维尼在就内政部长人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联盟党成员担任内政部长,将会有效落实和保障非法移民的驱逐遣返工作,严厉打击非法劳工、非法雇佣、偷税漏税等犯罪活动,加强社会的治安管理。

据意大利内政部统计资料,2017年,意大利警方累计驱逐遣返非法移民6500人。50万名非法移民的遣返和驱逐工作,能否在新政府组阁一年内得到完全落实尚可未知。

有消息人士称,萨尔维尼已经开始着手制定遣返和驱逐非法移民工作计划,将不惜一切代价解决意大利多年来久治不愈的非法移民问题,严厉打击和取缔非法劳工。

内政部是意大利国家内政行政事务的最高主管部门和警务机关的权力中心。其责任在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合法权益、公共财产和设施,预防、制止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以及负责处理移民事务和入籍审批等社会工作。该部门是意大利具有武装性质的治安行政和刑事司法专门机关。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