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德国组阁终于谈妥欧盟欢呼:移民问题或能解决

2月7日,在德国柏林的基民盟总部,德国总理、联盟党领导人默克尔(中),社会民主党主席舒尔茨(右)和基社盟主席泽霍费尔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 单宇琦 摄

德国联盟党和社民党于当地时间7日就联合组阁协议达成一致。欧盟经济和金融事务委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表示,组阁协议的达成不仅对德国,而且对欧盟来说也是好消息。

据欧洲新闻台(Euronews)报道,欧盟对于“德国组阁谈判终于谈妥”的消息表示欢迎。莫斯科维奇说:“德国的稳定与欧洲的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

欧洲议会议员、德国基社盟成员韦伯(Manfred Weber)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了德国新联合政府未来在欧盟中发挥的作用:“(德国达成组阁协议)不仅意味着欧盟将会找到一个解决移民问题的方案,而且有利于欧盟保持货币的长期稳定。同时,关于普京和埃尔多安的问题,以及美国的不确定性,欧盟必须加强共同的外交和国防政策。”

报道称,新联合政府应该允许德国恢复其在国际事务中的主导作用。至少在现阶段,应该结束对默克尔继续担任德国总理的质疑。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德国联盟党和社民党联合组阁谈判的最后一轮会谈于6日开始。经过20多个小时的艰难谈判,双方代表7日上午就组阁协议达成一致,除各领域主要政策外,双方还确定了未来政府各部门领导权在党派间的分配情况。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