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法国“欧洲时报”12月5日报道称,国际阅读素养进展研究项目(Pirls)12月5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法国儿童的阅读水平“堪忧”。当日,法国教育部长让-米歇尔•布朗凯(Jean-Michel Blanquer)宣布,希望在法国小学实行每日听写、增加测验并改进学生课本等措施。

报道称,法国四年级(CM1)学生此次平均得分为511分,相比2011年上次调查下降了9个百分点,且比欧洲国家540分的平均水平相差很远。法国在50个国家、地区中排名第34位。

Pirls是国际教育成就评价协会IEA的研究项目之一,2001年以来,每五年对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小学生进行阅读检测。2001年起,法国学生阅读得分连连下降了14分,但欧洲24个参与国家的平均得分则增长了6分。调查强调称,法国学生理解归纳长篇文章中心思想的能力较弱。

布朗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些结果令人不满,让人充满忧虑,跟“我们国家不相配”。为了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他宣布了几项措施,其中包括从2018年开始,在一年级(CP)期中和二年级(CE1)开学时增加新的测验。不过他保证道,“测验都比较轻松,学生会很容易通过”。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