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据南美侨报网14日报道,智利452名残疾考生将参加2017年智利大学选拔考试(PSU),也就是智利的高考,人数是2016年92名残疾考生的5倍。

教育包容性增加 智利2017年残疾高考生增加四倍

据报道,维克多•席尔瓦(Víctor Silva)是个盲人,3年前参加智利高考时,他被单独分隔开,需由另一人阅读考题以完成考试。他说,如果有专为盲人设计的电脑软件,这个情况是可以避免的。

为促进高考包容性和平等性,智利大学Demre部对高考做出了一些修改,包括在报考表格内增加“申请人是否有残疾情况”的问题。

Demre负责人亚历杭德拉•马尔多纳多(Alejandra Maldonado)称:“通过与国家残疾人服务处(Servicio Nacional de la Discapacidad)和教育部(Mineduc)的沟通,以及与前几年参加过高考的残疾考生交谈,我们知道了他们在高考时面临的障碍。根据考生的残疾情况,我们调整了考试方式。比如聋哑人考场今年将会有一名手语翻译。”

Demre主任莱昂纳•瓦拉斯(Leonor Varas)表示:“我们强调公平性,捍卫少数人的合理权利。我们进行的修改符合时代要求,因此今年考生人数大幅增加。”她补充,如何给残疾考生提供更好的条件和保障,是大学面临的新挑战。

智利天主教大学校长伊格纳西奥•桑切斯(Ignacio Sánchez)说,大学应做出必要改变,比如培养更多教师、改善基础设施、增加课程设置的合理性等以接纳更多学生,包括残疾学生。

智利瓦尔帕莱索大学校长阿尔多•瓦尔(Aldo Valle)则表示,智利公共政策也应该进行相应的修改,不仅让残疾人可以通过高考顺利进入大学,还应该让他们可以在平等的环境下找到工作。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