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从江县加勉乡寨坪小学有一名代课教师,他21年如一日,带头组织部分教师对相关的残疾儿童进行探访、调查,了解各类需要帮扶的儿童的情况,并开展送教助残活动。

这名39岁的代课老师名叫王金林,男,苗族。1996年9月,王金林参加工作,至今已有21个年头。王金林现在是从江县加勉乡寨坪小学的一名工勤人员(原称代课教师)。

王金林老师是从江月亮山区土生土长的苗家人,1996年参加代课至今,21年的代课生涯,能保障残疾儿童接受教育是他一直的梦想。为了真正把“送教上门”这项“惠民工程”做到实处,送教前,他会为残疾儿童准备一些作业本和学习用具,还针对学生的具体情况制个别教育计划、准备送教内容。送教中,及时了解这些重度孩子近期的状况,并对学生进行家庭生活指导、职业技能训练和心理辅导,对家长进行家庭康复训练的指导。

每年农忙时节,王金林常常利用课余时间,有时跋涉几个小时的山路才能到达目的地,给山里的“三残”儿童带去学习用品,为残疾儿童打开一扇看外界的窗。

上个月,王金林在走访中发现,家住加勉乡加烧村二组的残疾儿童王小泼,由于脑残导致肢体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无语言表达能力,思维能力稍有缺陷,导致不能接受义务教育。对此,王老师马上与寨坪小学校长取得联系,制定了相关的帮扶措施,为王小泼建立了残疾学生成长教育档案和制定帮教帮扶方案,自愿与王小泼结成帮教帮扶对子。

21年来,王金林老师已经送教帮助过25名“三残”儿童。2017年就送教到王海兵、王小利、韦英兰等5名不同程度的“三残”学生家中,深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好评。

王金林说,今后还将继续开展“送教上门”服务,不断完善送教上门服务方案,逐步开发出适合的文化课教学、生活适应等课程,力争为残疾儿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目前,从江县文明办已将王金林推荐为“明礼知耻·崇德向善”贵州好人。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