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自从《微微一笑很倾城》电视剧版暖暖的预告片出来后,对此剧就一直很期待。而电影版在8月12日上映以来,上座率一路飘红,也收获了原著粉和影迷的交口称赞,成为2016年最具暑期档气质的奇幻爱情电影。

《微微一笑很倾城》火了动漫游戏专业

该片改编自顾漫同名小说,讲述了一对大学风云情侣在游戏世界相遇、在现实世界相爱的奇幻爱情故事。看世界大学动漫专业排行榜就知道美国动漫专业水平极高,看美国出产的动漫电影,就被他们的特效技术所震撼,于是很多热爱动漫产业的同学纷纷申请美国动漫专业。下面对美国动漫游戏专业的详细介绍。

一、专业介绍

动漫设计专业与计算机图形学的关系十分密切,它是结合故事创作和动画设计的计算机美术设计学科,综合培养学生策划设计作品的背景和故事情节、原画设计、动漫角色设计、二维和三维动画设计和三维动画特效设计等方面的知识。修读这个专业,要有创意能力和计算机操作能力,并且有一定的美术基础。

此专业的硕士学位一般学习2-3年,一般要修50-60个学分,大概20门左右的课程。学习的主要课程有:动画艺术导论、艺术运动导论、动画技术导论、3D动画和角色动画导论、动画故事讲述、视觉效果、动画制作等等。

二、专业课程

前期策划 ---- 动漫设计的前期准备工作,策划设计作品的背景、故事情节等。

原画设计基础 ---- 学习动漫设计最基础的内容,其中涉及美术方面的素描,主要掌握物体的阴暗面和机构形体等。

道具与场景设计 ---- 道具和场景是一个完整的设计中不可缺少的。动漫角色设计-掌握人物比例、人体结构等内容,再赋予自己的想法和创意进行设计。

二维动画设计 ---- 二维动画设计普遍指的是Flash动画设计。

3D基础知识 ---- 了解3D的表现形式和掌握3D软件的应用。

3D道具与场景设计 ---- 利用3D软件再加以原画创作构思制作3D道具与场景。

动漫三维角色制作 ---- 利用3D软件再加以原画创作构思制作3D角色。

三维动画特效设计 ---- 利用3D软件制作动画,3D动画制作软件常见有的3Ds max 和Maya。

三、动漫游戏专业院校推荐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he Arts (加州艺术学院)

《微微一笑很倾城》火了动漫游戏专业

加州艺术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he Arts是美国着名的艺术院校,也是美国第一所在视觉艺术和表演艺术专业提供学士、硕士学位的艺术学院。加州艺术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he Arts的影视制作系的动画制作在美国是首屈一指的,该校特立独行,将电影制作当作一种个人的、独立的艺术形式,鼓励从故事片、纪录片、实景拍摄、角色动画、实验动画、多媒体等各个方面去研究电影制作,学生的影视作品也被当作是个性的表达和探索。加州艺术学院影视制作系School of Film/Video的实验动画Experimental Animation和角色动画Character Animation是蜚声海外的优秀学科,学生们在这里可以为将来能够制作国际动画大片在技术和创意上打下坚实的基础。该系的电影编导Film Directing专业也很出名,主要注重培养学生的编剧能力和扎实的拍摄基础,以及在银幕上分段展示剧情的创意能力。

加州艺术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he Arts的毕业生在各个行业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就,尤其是商业电影方面,该校也被称为“迪斯尼动画大师的摇篮”。迪斯尼水彩背景大师莫里斯 诺布尔Maurice Noble就是从该校毕业的,迪斯尼第一部长篇动画“白雪公主”里如诗如梦的水彩背景他的杰作。从角色动画专业毕业的提姆 波顿Tim Burton导演了大冒险、甲壳虫汁、蝙蝠侠、剪刀手爱德华、蝙蝠侠归来、艾活传等鸿篇巨着。毕业于实验动画专业的Glen Keane是迪士尼最伟大的动画大师之一,主持创作了人猿泰山、风中奇缘、阿拉丁、美女于野兽、美人鱼等不朽经典。导演“玩具总动员”的匹克萨公司的总裁约翰 拉塞特John Lasseter和导演“汽车总动员”的动画界的泰斗乔 兰伏特Joe Ranft也都曾是该校的学生。近年来由该校毕业生导演、编剧或监制的着名作品还有:超人总动员,铁巨人、圣诞夜惊魂、僵尸新娘、玩具总动员系列、幻想曲2000、埃及王子、狮子王、怪兽电力公司等,不胜枚举。

有关动漫专业提供以下两个program:

Experimental Animation (BFA,MFA)——实验动画

Character Animation (BFA)——人物动画

入学要求:

本科生:TOEFL 80+

研究生:TOEFL100+

2. New York University 纽约大学——The Tisch School of the Arts (MFA)

《微微一笑很倾城》火了动漫游戏专业

纽约大学Tisch艺术学院(The Tisch School of the Arts)成立于1965年,是全美最佳的美术学院之一,主要分为表演艺术学部,电影电视学部和新媒体学部,设有电影、电视、舞蹈、设计等科系,现有学生数3200人。Tisch艺术学院最着名的是它的表演系和电影系。同样以培养全球化的艺术人才为目标,Tisch艺术学院很好的利用了其优异的地理优势和师资力量,培养出了数不胜数的优秀的艺术人才,如Oliver Stone、Woody Allen以及台湾新锐导演李安等。值得一提的是,它是美国学校中培养出艾斯卡获奖者最多的学院。2006年底,Tisch艺术学院在新加坡开办了它第一个海外分校,增进了它和亚洲的联系。

研究生的课程分三个模块:(1)数字媒体的理论、哲理、历史等基础课;(2进一步的理论课和与自己兴趣和专业相关的专业课程;(3)毕业论文和演示带。研究生学习两年修满 2学分。纽约大学注重培养研究生对技术、创意和审美的深入理解,这些对于数字化生存是绝对必要的。毕业的去向为艺术家、设计师、科学数字影像专家、剧作家、电影人、三维模型建筑设计师、雕塑家、画家和工业设计师、研究艺术科技与文化结合的学者。纽约大学影视艺术学院交互式传媒专业,是研究生水平的前沿科系,它在研究和设计方面,以交互式为主干探讨新媒体、运算媒体和镶嵌运算。该系强调试验与动手能力,看重创意而不是电脑技术,将注意力集中在交互式的基础上,引导学生去开发新的传媒形式,开拓面向社会应用的物理运算、交互式游戏、多媒体技术、音频、视频等。

入学要求:

TOEFL 100+,作品集。

3. 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New School University 帕森斯设计学院

《微微一笑很倾城》火了动漫游戏专业

帕森设计学院是在 1919 年,由一群致力于社会研究的着名学者包括历史学家Charles Beard, 经济学家Thorstein Veblen 和James Harvey Robinson, 还有哲学家John Dewey 建立而成。学校注重创新、艺术和设计,众多的学者、商人都在该校进行过设计类的基础和专业的自由教育。帕森设计学院的学生在这里学习如果提高生活、工作和创新的机会。学院将课程改革、技术创新和全球化眼光相结合,共同关注设计业的未来。学校的现任校长是Robert Kerrey 。

帕森设计学院是设计者的乐土,学校的教学员工多为来自纽约市最成功的艺术家和设计师,学院一直将创造力和学习经验看作最为重要的事情,当你置身于该学院,你就能明白为什么帕森设计学院能够成为设计界的教育领袖。

MFA in Design and Technology设计与技术

注重科技在艺术中逐渐扩大作用的因素,分为多种,包括了:

Major Studio , Interface( Software Design ), Animation, Multimedia, Broadcast Design, Physical Computing,Collaboration Studio,Academic Lectures,Digital Systems,Creativity and Technology,Theory of Information Design,Contemporary Practice,Teaching Design.

设计与科技课程探索了数位科技和创意过程的世界。我们的领域在于多媒体,电脑学Physical Computing,动画和传播设计Broadcast Design。我们认为纯艺术和设计是没有什么分别的,但是我们将工艺与创作过程分开来,如此学生发展的范围就更大了。在这个课程里,学生将像是在大设计公司一样的发展设计案,并独立制作,或团体合作来完成这些设计案。

真实设计业界和这个课程的关系是相当紧密的。大部份的学生都将会有兼职的设计工作,毕业后也有一年的实习。申请这课程最理想的是在大学就要有BFA艺术创作学士学位。此外,我们也培养优良的纽约市设计师资与人才,在学术界和业界里都有与我们相关的机构,例如纽约市的Silicon Alley矽谷,卓越的设计公司等,都提供了非常好的工作机会。

入学要求:

TOEFL 92+,作品集,电话面试。

4.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

《微微一笑很倾城》火了动漫游戏专业

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位于美国佐治亚州的萨凡纳市。这个有着200多年历史的城市到处都充满着奇迹。绿树成荫的广场,清泉流动的公园,五颜六色的老房子和白沙碧浪的海滨,古老的萨凡纳市同时具有欧洲的典雅和美国南方的魅力。

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现有学生5000多名,分别来自美国50个州和世界80多个不同的国家。学院的目标是发现和培育每一名学生的独特才智。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提供18个专业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以及很多的辅修课程;在美术和文科基础课程领域,学院具有一个专业化的师资队伍。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是美国最大的高等艺术院校之一,它拥有四个分院,可以授予美术学、建筑学、艺术和电影、电视的学士和硕士等学位,课程几乎包括了当今艺术领域的所有专业。

该校毕业生就职率很高,在这之中3D动画专业的毕业生很受欢迎,有很多专业公司来此寻人和演讲喔!例如Pixar, Disney, ILM( industrial light and magic), digital domain, Sony imagework, will vinton等。

提供学位:

BFA,MFA,MA.

入学要求:

TOEFL 85+,IELTS6.5分,作品集

5.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RISD)罗德岛设计学院 (BFA)

《微微一笑很倾城》火了动漫游戏专业

罗德岛设计学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创校于1877年,是美国的一所私立艺术设计学校,被评为美国最优秀的艺术院校之一,也被认为是美国最难进的艺术学校,录取率只有百分之十左右,申请还须准备作品。罗德岛设计学院是美国艺术与设计院校的先驱,其建筑系和摄影系十分着名,美术学院硕士课程与耶鲁大学并列第一,摄影系与新墨西哥大学并列第二,平面设计和工业设计均为顶尖学科。此外,学院还拥有坚强的文科教学基础,如艺术史、文学、哲学、社会学等。

罗德岛设计学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有2,2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在此学习,已经有超过 17,000 多位校友在各自的领域里开创一番新天地并在国际间扬名立万,遍及的领域包括:建筑、室内建筑、景观建筑、产品、平面与展览设计、时装与纺织、娱乐、制片、出版、电影艺术、教学及其他诸多领域。曾荣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末代皇帝》的配乐David Byme毕业于该校;工业设计学生Charis Ng的作品背包式的点滴架“IV-PACK”,曾获美国《商业周刊businessweek》一年一度的全球工业设计竞赛Annual Design Awards;台湾松下第三代接班人、安捷达董事长洪裕均即毕业于该校工业设计系。

入学条件:

TOEFL 93+,IELTS 6.5分,作品集。

6.School of Visual Arts 视觉艺术学院 (BFA)

《微微一笑很倾城》火了动漫游戏专业

School of Visual Arts (SVA) 位于纽约市区,交通便利,是国际艺术教育领域公认的领导者与创新者。学校建于 1947 年,汇集享有国际盛誉的艺术家及其当今各大领域的专业人士,师资力量雄厚。SVA 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为学生提供了更好的艺术创作平台和自我提升的空间,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培育学生的创新能力及实验能力,促使学生养成强烈的自我认知感并有意识地树立明确的发展目标。

作为美国最大的独立艺术学院之一,SVA 目前开设 11 项学士学位课程和 12 项硕士学位课程,拥有学生约 3,850 名。

入学要求:

TOEFL 79+,IELTS 6.5分。

7.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旧金山艺术大学 (BFA MFA)

《微微一笑很倾城》火了动漫游戏专业

旧金山艺术大学成立于1929年,为全美最大的私立艺术学校。校区位于人文荟萃的艺术之都:旧金山。旧金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都市之一,有着壮观的海岸线以及许多迷人的景点,比如金门大桥、渔人码头、联合广场等。这个都市是一个集各国文化精华于一体,不折不扣的文化艺术大熔炉。

学校的学术课程涵盖了副学士、美术学士、美术硕士和建筑硕士以及证书课程,专业领域涵盖广告、电脑动画及特殊效果、建筑设计(只限硕士)、室内设计、电脑多媒体、时装设计及贸易、美术、平面设计、插画(连环画)、电影制作及表演、摄影等,以培养艺术和设计家的高水平艺术家和设计师。资质认证(旧金山)艺术大学获得了加州私立和职业教育局的认证,也得到了独立大学委员会(the Accrediting Council for Independent Colleges and Schools -ACICS)的认证。中国教育部认可的美国正规高等院校。

电脑动画和特殊效果学院School of Animation & Visual Effects 职业目标:计算机游戏设计师、平面和3维(3D)动画师、特殊效果艺术家、合成师、创意艺术家、形象设计师等。

8.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南加州大学学院:USC School of Cinematic Arts 电影艺术学院

《微微一笑很倾城》火了动漫游戏专业

下属的系为Program in Film, Video, and Computer Animation 电影、摄像及电脑动漫项目

TOEFL:100分(每个部分不低于20分)

GPA: 3.0

GRE:可以没有

Miami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of Art and Design 迈阿密艺术与设计国际大学

学院: Program in Computer Animation 电脑动漫学院

TOEFL: 80

GPA: 2.75

GRE:可以不提供

申请截止日期:滚动招生

申请费:150美金

学费:本科$23,046, 研究生$27,910

注意:这个大学需要电话或视频面试。

9.加州洛杉矶大学 Animation MFA

《微微一笑很倾城》火了动漫游戏专业

UCLA第一年是基础课程——以传统动画为主。

第二年和第三年也会加入MAYA的学习,但“特效”不可否认,的确是UCLA的传统强项。

该校的地理位置,不仅是洛杉机风景最美的学校,还处在HOLLYWOOD和星光大道之间,有丰富的实践机会。

在好莱坞电影产业的刺激下,目前美国影视动漫设计、制作人才缺口较大,美国动漫行业就业趋势主要有以下几个方向:

1. 三维动画人才:这类人才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做3d动画和建筑方面的三维效果图等。三维效果图就是我们常见的楼盘的效果图、家庭室内装修的效果图等。就业重点主要是被传统动画公司、游戏软件公司、广告公司、影视制作公司等相关行业所急需。

2. 动画绘制员:这类人才主要是指运用动画专业技巧和方法,独立进行动态中间图绘制工作的人员。其主要工作就是领会和贯彻动作设计意图和技术要求,进行动画角色造型的绘制、动态中间图的绘制以及不同场景的绘制,并将关键动作过程连续绘制完成。随着电脑动画技术的迅猛发展,网络动画的不断渗透,flash动画也由业余引入电视制作,加上游戏产业突飞猛进,动画绘制是已经成为一个成熟的新职业。目前,美国有制作加工动画片的公司、工作室上千家,动画从业人员上万人,而动画绘制员则是其中人数最多、最基础的专业人员。

3. 动漫设计师:动漫设计师就是在动画产品或漫画产品的设计过程中,凭借丰富的想象力、坚实的美术功底和相应的设计软件应用能力,对所要开发的产品市场能够全面了解,进而设计出比较符合受众口味的高质量的产品的人员。动漫设计本身包含了不同角色的工种,比如前期策划、导演、编剧、设计、制作等。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