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出国资讯
分享

盛夏时节,赤日炎炎。

八月起,又有一批和华侨华人关系密切的新规开始实施。希望这份干货满满的“新规礼包”能为你带来清凉。

出入境篇 南京禄口机场将开通自助入境服务

最快八月底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将开通自助入境服务,10秒钟就能轻松过关。

机场的自助入境查验系统采用生物识别技术,将持有人的生物特征,与护照已存储或已在边检机关备案的生物信息进行对比,自动完成身份识别及证件查验,不需要再人工查验。

中国公民可凭免费电子签证赴俄远东

包括中国、新加坡等在内的18个国家公民8月起可免费办理电子签证入境俄罗斯远东地区。包括滨海边疆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萨哈林州、楚科奇自治区和堪察加边疆区。

八月起这些新规实施 将影响华侨华人的生活

办理电子签证需在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填写申请表。在得到肯定答复后,签证将直接发往俄罗斯边防检查站。申请审批时间为4日。签证签发后30日有效。

马来西亚酒店将向旅客征收“旅游税”

根据马来西亚政府规定,8月起所有酒店将向房客征收每晚介于2.5令吉至20令吉的旅游税。旅游税以租用的房间多少计算。

法案规定,游客若没有缴税,可被禁离境,直到还清旅游税为止,或给予能让关税局总监满意的抵押或保障。

泰国免签证费进入倒计时 抓住优惠末班车!

8月31日,中国游客赴泰的签证费用减免政策即将到期。泰国观光与体育部官员表示,将不再实施该措施。

所以,趁着暑假时光,抓住“优惠的尾巴”,玩起来吧。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出国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