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出国资讯
分享

美国留学生应该如何维护大学校园的学术诚信

最近“世界新闻网”有一篇报道,披露了一所有将近3000名中国留学生的美国大学发生的重大学术欺诈事件。该校有上百名学生涉及到请抢手代考,代上课等情节。部分涉事学生已经被学校开除。

这一事件让人陷入沉思, 什么原因导致中国学生屡屡出现类似的学术欺诈情况? 怎样做这种情形才能得到改善?

首先, 我们分析下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

第一,留学生在国内的时候有受到过类似事件的影响,观念没有及时转变。如今国内的大学,旷课已经算是习以为常的事情,甚至听到过这样一种谬论“大学期间不逃课的话,相当于白念了”,这是一种极其错误的观念。究其原因,是因为大学生们经历了3年炼狱般的高中生活,考上大学之后,在生理和心里方面完全放松下来。多数大学生都有这种心理。整个大环境也都是这样。伴随着留学的进程,这种疲态的心理也蔓延到了美国的院校。殊不知,在美国大学,旷课不仅仅是个人学业问题,更涉及到学术管理问题;代上课和代考试也不再单单是同学间的人情,而是涉及到了学术诚信问题。

第二,在学术能力上有所欠缺。 留学生去到美国之后,尤其是低龄孩子,在适应全英文上课的思维和模式方便可能会比较慢,这就导致了学术知识的滞后。如果不能及时补救,接下来面临的就是自信心的丧失。随之而来的就是逃课,找枪手代考之类的事件。

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一下改善这种情况的办法。

第一种情况,需要国内的教育机构尽快改善目前初中高中教育的教育方法, 减轻初高中阶段学生的压力,合理的安排时间,让学生全面发展。将要出国留学的孩子们也要提前开始了解美国的校园文化,帮助自己更快更好的适应留学生活。俗话说得好“了解游戏规则才能玩儿的更好”。

第二种情况,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在国内的时候打好英文基础,多说多练。再有就是用录音笔或者手机将美国老师所讲的内容录下来,以便自己课下再次学习消化没听懂的知识点。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出国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专家期待6G技术为工业生产带来变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