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出国资讯
分享

留意女生遇害案劫匪获刑2年 家属谴责判刑过轻

据欧洲华语广播报道,2月28日,抢劫在意大利留学生张瑶的两名劫匪被判刑。一名被判2年,一名被判一年半。

对于以上判决,张瑶的父亲看到这一消息表示:“只想说很无耻,昨天还在罗马办理孩子骨灰回国,今天早上刚刚到北京,25小时未曾合眼,从处理孩子事件的始终都尊重意方法律,但没有通知我方代理律师,理由何在?法不外人情加法理,只有赤裸裸的无视和愚弄,(令人感到)愤怒!”

中国女留学生张瑶事发时仅20岁,曾就读于罗马美术学院,2016年3月从中国到罗马。12月5日,张瑶到位于罗马郊区的移民局办公地点办理签证,随后遭到3名年轻男子的抢劫。

张瑶的朋友说,张瑶给他们打电话报告了发生的事情,显然希望找回自己被抢的包,拿回刚刚得到的签证文件。意大利当地媒体播放的一家工业公司录得的监控录像画面显示,张瑶失神地站在火车站的路轨旁,在打电话时遭到火车的撞击。

12月9日,警察在路轨旁的灌木丛中发现了她的尸体。

三名抢劫张瑶的劫匪随后被逮捕归案。2月28日,据意大利媒体报道,除去第三名未成年劫匪外,剩余两名劫匪分别被判两年以及一年半。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出国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