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真实案例

近日,浦发银行福州分行辖属平潭支行理财经理接待了一位办理修改密码的客户。客户称近期因企业工厂搬迁资金紧缺,刚好接到自称浦发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可为客户办理一笔贷款。由于客户原来开立的浦发银行卡长期未用忘记密码,因此此次到网点办理修改密码的业务,以便办理贷款。

听到客户描述,网点工作人员向客户了解“工作人员”向其推荐贷款的方式、贷款内容和利率等后,发现与浦发银行现有产品不太符合。同时,网点工作人员进一步向客户了解其与“工作人员”的微信聊天记录,初步判断很大程度存在电信诈骗的可能。于是,向客户做了安全提示,并讲述一些案例,提醒客户现在电信诈骗很多都是以贷款形式进行,提醒客户不能对外提供验证码等相关信息。客户办理业务后,再次对客户进行了电信诈骗的风险提示。

当天下午两点多,客户急忙赶到网点,对网点工作人员说碰到了电信诈骗,与上午风险提示的案例一模一样,被诈骗2000多元。客户还想再转钱的时候,想到了网点工作人员上午的提示,才意识到诈骗,遂停止转账,减少了损失。客户对网点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并将卡片暂时做了冻结处理。

浦发银行福州分行提示广大群众,警惕冒充银行工作人员进行的贷款诈骗:

1.正规贷款都有严格的审批流程,切勿轻信通过网络认识的陌生人提供的“贷款”信息,尤其是宣称“高额度、无门槛、无担保”等虚假信息。如需申请贷款,建议通过国家正规金融机构办理贷款业务。

2.办理贷款时,如被要求先付利息、预缴手续费、工本费、保证金等,均不符合正规的银行贷款规定。当贷款方以任何形式要求借款前先支付费用时,切勿进行转账汇款,务必多方核实,以免被骗。

3.不要随意通过不明途径的网络广告申请线上贷款,不要随意在网络上提供个人信息,不要将自己的身份证信息、银行卡密码、动态验证码等重要信息提供给陌生人。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