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一面面印有各类金融知识的旗帜在送餐车上迎风飘扬,一张张金融知识公益宣传餐箱贴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17日上午,由福建银保监局指导,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以及福建省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主办,美团福建分公司以及福州晚报的支持的“与新市民同心,与新时代同行——骑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鼓楼区观风亭街中信银行前广场举办,将中信银行福州分行2022年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中信银行携手美团 将金融“外卖”送入千家万户

17日上午9点,在鼓楼区观风亭街中信银行前广场上,20位美团骑手整齐列队,引来众多市民的关注。

9点05分,隆重的授旗仪式展开,福建银保监局消保处副处长林勇生、福建省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主任柯向阳、美团福建区域安全总监林焱辉、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副行长林师禹、中信银行福州分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郑潮龙共同上前,为美团骑手电动车后备箱插上公益宣传旗帜,并黏贴公益宣传贴纸,将金融知识宣传折页交到骑手们的手中。

9点30分,随着发令枪响,这些金融知识伴随着美团骑手一起出发,标志着中信银行福州分行金融知识骑行宣传活动正式展开。市民在收到外卖的同时,也将收到一份“金融知识营养大餐”。

为进一步助力全民金融素养的提升,在福建银保监局的指导下,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始终坚持面向最广大的市民群体推进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工作。今年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将目光投向为城市默默奉献的新市民群体,聚焦新市民群体金融需求,为新市民提供更广泛、更深入、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保障,向新市民传递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有温度的服务”理念。为此,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与美团福建分公司携手创新金融宣传方式,动员美团骑手化身一线金融知识宣讲员,将金融“外卖”送入千家万户。

金融知识大比“拼” 开启金融知识宣传“加速度”

激动人心的骑行宣传队出征仪式后,15组美团骑手家庭成员开心地留下,参与“与新市民同心,与新时代同行——金融知识游园会”。

游园会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金融知识宣讲员带来的《财智好少年财商养成记》金融知识普及微课堂开场,帮助现场小朋友培养良好的金钱观和财富观。金融知识有奖竞答之后,《关爱老年群体提升防骗意识》金融知识讲座帮助老年消费者提高金融知识水平、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有趣的互动环节里,通过金融知识大比“拼”游戏和真人财商大富翁游戏,在游戏中潜移默化地让参与者了解金融知识,提升防诈意识。

“确实是非常有意思的一场活动!通过沉浸式体验,我们了解到了许多金融知识,很感谢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提供的这次机会,我和家人都受益匪浅。”美团骑手郭立说,本次中信银行的金融知识宣讲生动活泼,金融知识宣讲员从培养财商启蒙教育、防范金融诈骗两个方面展开金融知识普及,让到场的骑手们从中都学到了很多。“不仅对教育孩子有所帮助,我回去也可以将新学会的防诈顺口溜教给老人,防止他们以后再上当受骗。”

“通过本次活动,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深度与广度,有效打通金融知识宣传‘最后一公里’。”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副行长林师禹表示,宣教活动今后将长期举办,持续助力新市民在有福之州安居乐业、建设美好生活。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