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走进一家银行,消费者最关心的是什么?守护财务安全可能是许多人不假思索的答案。

作为金融“国家队”的一员,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始终秉承普惠金融初心,以“阳光消保”温暖守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今年9月,该行在全辖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聚焦“一老一小一农一众”,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各类宣教活动,推动消保工作有力度、有广度、有速度、有温度。

用心守护  筑牢消保“防火墙”

走进光大银行福州分行辖内36家网点,随处可见消保宣传标语。厅堂电子屏循环播放着消保宣传口号,大厅醒目位置张贴着活动海报,在客户休息区、柜台整齐地摆放着宣传折页,还有专人向厅堂客户普及金融知识,营造出了可视、可听、可咨询的立体化宣传氛围。

立足厅堂主阵地,各网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向消费者广泛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人民币真伪识别等金融知识,全方位筑牢消保“防火墙”。

金融消费者的权益有哪些?防范电信诈骗有啥要领?在三明分行营业部,一场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收获了高人气。派出所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以案说险,让金融知识入脑入心,提升群众识别网络谣言、防范电信诈骗等技能。

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社会的老龄化和数字化,老年群体在参与金融活动过程中更易遇到各类问题和困难。在福州分行营业部,“银发一族——您是我心中的‘宝’”主题活动,为老年群体送来了防骗宝典。银行客户经理化身“消保大使”,通过绘声绘色的讲解,为“银发族”揭秘常见的诈骗套路,提升他们自我保护能力和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

精准输出  畅通“最后一公里”

近日,一场别出心裁的“小小银行家,理财小当家”活动在涵江第三实验小学开展。莆田涵江支行工作人员普及了货币的“前世今生”,以启发式、体验式教育,带孩子们开启了一段愉快而有意义的金融之旅,为他们未来的财富人生铺设第一块“基石”。

像这样寓教于乐的活动,经常在福州分行辖内各网点举办。各网点还积极走出去,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畅通消保教育宣传“最后一公里”,将消保知识精准送达所需人群。

在兆元光电有限公司,华林支行工作人员向员工们发放金融宣传折页,引导他们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切勿被不法分子高收益、高回报的虚假信息蒙蔽双眼。

在云霄立人中学,漳浦支行开设了一堂金融讲堂,培养学生正确的理财观念。

在思儿亭社区,省体支行工作人员精心组织了“守护账户安全,打击违法犯罪”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场讲解网络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及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后的应急措施,引导社区居民增强金融风险和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做理性投资者。

不仅如此,光大银行福州分行还创新应用数字化宣传,开辟线上“消保微课堂”,将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为民。

这些“以案说险”案例均是各网点根据真实题材编写原创,并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输出”,形式新颖、关注视角广,引发消费者的广泛转发。

阳光  生活增添保护色

服务用心,“阳光”暖心。光大银行福州分行不断扩大“阳光消保”的外延,以“多一色更温暖”为主旨,为广大消费者的七彩生活增添一抹“保护色”。

“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光大银行的哥哥姐姐伸出了援手!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我的感谢。”近日,光大银行福州分行漳州营业部收到了在校生小戴的手写感谢信。信中真切朴实的语言,高度赞扬了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如阳光般温暖的服务。

原来,不久前,小戴因身体不适晕倒在网点门口,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将她搀扶进厅堂休息,关切地询问她身体情况。在确认她不需要去医院后,便通知了小戴的家人。当时厅堂正是繁忙的时候,但工作人员一直陪伴在小戴身边,还贴心地为她准备了糖水。回到家后,她接到了工作人员的慰问电话,点点滴滴让她心里升起一股暖流。

“‘多一色·更温暖’不仅仅是我们的一句口号,而是一份使命,一份约定。”光大银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说,客户的认可,是他们前进的动力。

未来,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秉持“多一色·更温暖”品牌理念,践行“引领·陪伴·共同成长”的社会承诺,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融入日常经营管理和产品服务全流程,持续打造“阳光消保”品牌,为构建健康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金融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