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福建海峡银行自成立以来,秉承“服务地方经济、服务民企小微、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始终坚持走差异化、特色化道路。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2021年12月8日,福建海峡银行正式宣布采纳赤道原则,成为国内第8家“赤道银行”,加速探索绿色可持续发展金融服务新模式。

2022年9月6日,海峡银行首个赤道原则项目贷款2.4亿元成功落地。该项目位于连江可门绿色纺织产业园,采用了智能化生产设备,可高效节能完成加弹、坯布、染整等工艺流程。海峡银行聘请独立第三方专业机构对项目进行了环境和社会风险评估,遵循赤道原则评估标准,为企业量身定制了13项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旨在协助客户提高项目气候变化风险管理绩效,为项目减排二氧化碳提供了可行的参考路径。

福建海峡银行将继续秉持“赤道原则”,严格履行金融机构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责任,精准服务实体经济,不断提高客户的满意度,不断提高社会的贡献度,不断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金融担当。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