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近日,随着福建省某建设公司在中信银行泉州分行营业部成功开立1000万元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保函,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在泉州地区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保函业务正式启动。

农民工是城市的建设者,保障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工资支付是一项重大民生工作。今年6月,泉州市人社局等七部门发布了《泉州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实施意见》。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向泉州市人设局申请并获得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保函准入资格,同时迅速开展业务分析、了解相关客户需求,努力通过金融力量支持企业发展,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福建省某建设公司是泉州地区大型国有施工建筑企业,经营实力及财务实力较强,符合区域内多个项目按上限存储工资保证金政策。此次新规下发后,公司上限存储工资保证金缴款由120万元提升至1000万元,将加大财务成本。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详细为企业解析政策规定,设计服务方案,在泉州人社局的指导下,推动政银企三方业务快速落地,既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也为维护农民工权益提供了新的保障模式。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将始终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本源,依托自身资源禀赋优势,积极惠企助民,切实践行国有金融企业使命担当。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