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关于数字人民币的相关工作要求,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迅速响应,把握跨境优势,率先落地外币代兑点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并于2022年6月1日在外币代兑点成功办理省内首笔台币兑换成数字人民币业务。

在人民银行指导下,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全面部署数字人民币相关业务推广工作,确立打造对台特色业务亮点目标,通过前期周密准备和技术建设对接,成功在平潭对台小额免税市场内落地首例新台币直接兑换数字人民币场景。台胞仅需开立四类数字人民币钱包,即可在中行台币代兑点实现新台币兑换数字人民币并实现消费。该场景实现了跨境场景与数字人民币结合的首创性突破,助力建设两岸共同家园,深化闽台融合发展,为来闽台胞打造更加丰富的消费新体验。

据悉,自人民银行宣布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以来,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实现商超、公交地铁、跨境、银银合作、文旅等多场景突破。未来,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将持续加强与各大主流平台的合作,在更大范围内嵌入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推动数字人民币服务生态体系搭建,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体验。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