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人行福州中支对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8月5日,人行福州中支召开2021年下半年福建省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下半年人民银行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全省人民银行系统工作成效,分析当前省内经济金融形势,并布置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人行福州中支党委委员、副行长于松柏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会周惠钦主任主持会议。此次会议以电视会议形式开至全省人民银行系统,人行福州中支在家行领导、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现场参会,人行福建省内各市中心支行班子成员及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支行班子成员及部门副股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2021年上半年福建省人民银行系统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稳健创造精神贯彻落实总行各项决策部署,为福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有效金融支持。全省人民银行系统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17项工作获总行、外汇局、省委、省政府批示表扬,9项工作在全国作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上半年,福建省经济发展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全省GDP首次突破2万亿元,同比增长12.3%,两年平均增长6.2%,较全国高0.9个百分点,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同时,福建省经济运行与金融领域中也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

会议要求,福建省人民银行系统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准确把握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灵活精准、合理适度的稳健货币政策,精准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二是加强上下联动,推进完善福建省宏观审慎管理框架;三是切实防范化解区域金融风险,重点关注地方法人银行发展中的问题瓶颈;四是深化重点领域金融改革,创新推进区域金融对外开放;五是纵深推进普惠绿色金融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加快落地;六是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做好金融服务和管理各项工作;七是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健全完善外汇宏观审慎管理和微观监管。

会议强调,福建省人民银行系统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省内各级行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政治建设;二是坚持思想铸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坚持强基固本,重视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四是坚持正风肃纪,促进“三不”贯通融合;五是坚持党建引领,护航“十四五”开局起步。(来源:人行福州中支)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