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蚂蚁庄园天气晴朗隔着玻璃晒被子有用吗?天气晴朗时大家都会选择晒被子,这个时候如果是隔着玻璃晒被子效果会如何?对于这种晒被子的技巧小常识,大家也需要在生活中了解一下,海峡网小编会在下面分享答案。

天气晴朗时蚂蚁庄园 天气晴朗隔着玻璃晒被子有用吗[多图]图片1

天气晴朗时,隔着玻璃晒被子,杀菌效果

正确答案:大打折扣

答案解析:天气好时很多人都会晒被子来杀菌除螨。但如果隔着玻璃晒被子,杀菌效果会大打折扣。因为阳光能杀菌,主要是靠其中的紫外线,但是玻璃会阻拦这部分紫外线,效果就会没那么好,在室外晒被子会更有效哦。

天气晴朗时蚂蚁庄园 天气晴朗隔着玻璃晒被子有用吗[多图]图片2

晒被子的最佳时间:

晴天晒被子,佳的时间是上午11点到下午2点半。想多晒一会,收被子太迟,会有寒气湿气侵入,露润了,适得其反。 并不是的被子都可以拿到太阳下晒的,如合成纤维类棉絮就应避免在日光下曝晒。羽绒被与羊毛被千万不可拿去晒太阳,因为太阳光的高温会使羽绒及羊毛中所含的油分起变化,产生腐臭味,并且还变质、变脆,成为虱子细菌的繁殖地。

注意细节

被子中容易存留一些人体的皮屑、汗液等,即使是干净的被子,连续3个月不晒,里面也会滋生几百万只螨虫,而阳光中的紫外线能有效杀菌。

另外,由于各种人造板和木制家具中含有甲醛等化学物质,时间久了,放在里面的被子会吸附大量的游离甲醛。所以,选个晴天,把被子拿到阳光下晒一晒,不仅能杀灭被子中的有害微生物,还可以使棉纤维舒展蓬松,让您盖着带有“阳光味道”的柔软被子入睡。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