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小明在下列哪种情况下可以提取公积金?以上是蚂蚁庄园4月13日的问题,答对可以领取官方提供的每天一份的180g小鸡饲料。那么那种情况可以提取公积金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游侠网

推荐阅读:支付宝蚂蚁庄园今日答案全答案汇总

支付宝蚂蚁庄园4月13日答案

一、小明在下列哪种情况下,可以提取公积金

A.大修房屋

B.环游世界

二、2020年4月13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A.大修房屋

三、答案解析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关于公积金】

1.住房公积金只在城镇建立,农村不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

2.只有在职职工才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无工作的城镇居民不实行住房公积金制度,离退休职工也不实行住房公积金制度。

3.住房公积金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由职工所在单位缴存,另一部分由职工个人缴存,职工个人缴存部分由单位代扣后,连同单位缴存部分一并缴存到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内。

4.住房公积金制度一经建立,职工在职期间必须不间断地按规定缴存,除职工离退休或发生《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的其他情形外,不得中止和中断。体现了住房公积金的稳定性、统一性、规范性和强制性。

5.住房公积金是职工按规定存储起来的专项用于住房消费支出的个人住房储金,具有两个特征:

一是积累性,即住房公积金虽然是职工工资的组成部分,但不以现金形式发放,并且必须存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受委托银行开设的专户内,实行专户管理。

二是专用性,住房公积金实行专款专用,存储期间只能按规定用于购、建、搭修自住住房,或交纳房租。职工只有在离退休、死亡、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或户口迁出原居住城市时,才可提取本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