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MicroLED被认为是取代OLED的新一代面板显示技术,三星、LG、苹果等巨头都在研发。

前不久苹果被曝在台湾组建的MicroLED团队公攻关不顺利,已经削减资源倾斜力度,更多依赖美国团队和台积电等大厂。

据ZDNet韩国报道,在明年1月于赌城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 2018大展上,三星将带来首款Micro LED电视。

其中,最大尺寸150英寸,而且当年就会量产投放市场。

资料显示,MicroLED相较OLED,可以让LED单元小于100μm,从而解决掉烧屏的问题,寿命更久。同时,模组厚度可以更薄、功耗更低,亮度、屏幕响应时间、解析度、显示效果也都要远超OLED。

另外,引入塑料衬底的话,做柔性屏也相当容易。

其实,索尼在2012年就首次秀出了55寸的MicroLED电视,但至今无法量产商用。

不烧屏取代OLED!三星明年量产MicroLED电视:最大150寸

图片来自三星官网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亮相第61届中国高等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