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WannaCry”(想哭的意思)勒索病毒肆虐全球,无数系统中招,看着珍贵的资料报废,着实让人欲哭无泪。

对于病毒等恶意软件的攻击,最有效的防御方式莫过于及时更新系统安全补丁,并保持良好的电脑使用和上网习惯,但如果你现在不方便或者不愿意打补丁,也可以试试这个小工具。

它的名字叫“WannaSmile”(想笑),就是个小小的脚本配置工具,体积不到1MB,安装后就会根据系统环境做一些调整配置,从而阻挡WannaCry。

首先,它会关闭系统的SMB服务,因为病毒正是借助这个服务入侵系统的,而该服务默认开启。

接下来,对于联网的系统,它会加入一个Kill Switch(紧急开关),编辑系统hosts文件,加入Google IP地址,从而跳过病毒本身对应的域名,自动终止病毒攻击。

如果电脑没有联网,它会创建一个微型Web服务器,加入本地主机(localhost)而非Google IP,同样可以达到预防目的。

有需要的可以下载试试,不过需要手动配置一下系统服务才行,所以还是认真打补丁吧。

勒索病毒让人想哭:“想笑”保你安全

责任编辑:海凡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