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今天4月24日,是第二个“中国航天日”,航天界人士和爱好者欢腾庆祝的同时,中国航天事业也悄然开启了新的征程:满载新一发长征五号火箭集装箱的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24日上午从天津港解缆起航,开赴文昌航天发射场。

长征五号火箭2016年11月3日实现成功首飞,这是我国由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进的关键一步,标志着中国航天迎来了大火箭时代,最大运载能力提升至25吨级,这让中国进入空间的能力跻身世界前列。

被亲切地称为“胖五”的长征五号火箭将于今年从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这将是“胖五”首飞成功后第一次飞上太空,同时为后续执行探月工程任务提供技术支持。

由远望21号、22号组成的火箭运输船队于本月中旬从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出发,抵达天津港后,经过6天连续奋战,顺利完成火箭产品、运输保障、测量设备等近40件、总重超过1000吨的集装箱吊装上船任务。

目前,火箭货舱内安装的空调器和新风盐雾等装置已全部开启,温度、湿度和压力等实时监测数据显示满足火箭存放运输环境保障要求。

船队将经过近一周海上航行后抵达海南文昌清澜港,随后展开集装箱吊装下船工作。

中华神箭!长征五号火箭二次起航

中华神箭!长征五号火箭二次起航

中华神箭!长征五号火箭二次起航

中华神箭!长征五号火箭二次起航

责任编辑:海凡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