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4月20日,腾讯在阿里巴巴的老家杭州,召开了2017年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腾讯研究院也发布《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2017)》报告。

2017年中国“互联网+”各省排名:广东无敌了

谈到数字经济,马化腾说:“我们还观察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一个省内,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每增加1%,就业就增加近2万人,两者紧密相关的。

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全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增加161.95点。由此估算出2016年全国数字经济总体量大约为22.77万亿元,占2016年全国GDP总量30.61%。数字经济已占GDP总量三成。

2017年中国“互联网+”各省排名:广东无敌了

同时,腾讯还推出了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该指数集合了腾讯的核心产品,以及腾讯的合作伙伴京东、滴滴、携程、新美大,等等这些核心产品,从中抽离了共计135个数据维度,分别从基础、智慧民生、创业创新、产业四大板块,共同构建了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简称为CDEI。

2017年中国“互联网+”各省排名:广东无敌了

根据该指数,广东以54.23遥遥领先,是第二名北京的2倍还多,前10名还有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四川、山东、湖北、湖南。

马化腾表示,腾讯的定位就是坚持做好连接器,希望连接各方的优势,支持企业走向数字经济。“腾讯有所为,有所不为,到底哪些是该我们做的,哪些不该我们做。我想最重要的还是提供一个底层的基础能力,比如说像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这些技术。”

责任编辑:海凡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