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2016年11月2日,奥地利航空公司People"s Viennaline开提供了一条新航线,连接瑞士圣加伦阿尔滕莱茵机场和德国肺特烈港,行程只有21公里,50座庞巴迪客机执飞,8分钟就能到达,成为世界上最短的国际航班,单程票价40欧元。

这两座城市被一个名为Constance的湖泊隔开,搭乘渡船要花上1小时20分钟,而城市间公路长77公里,驾车需1个小时左右。

在它之前,最短的国际航班为联系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的航班,全程10分钟,但已停运。

不幸的是,这个8分钟国际航班也面临停运。欧洲环保人士认为,虽然航班运行时间不长,但耗费了大量燃油,还产生了巨大的噪音,对周围环境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航班运营情况也不乐观,最初计划每周10个班次,但实际只开了2个,而原本预计每年能吸引4万名乘客,实际却远远达不到。

航空公司老板也承认,这条航线渺小,没什么知名度。

据悉,这条航线将于4月14日正式停运。

PS:最短国内航班是从苏格兰Westray前往Papa Westray,全程只有47秒

8分钟!全球最短航线即将停运

责任编辑:海凡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