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TechWeb报道】2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德州法院陪审团本周三做出裁决,Facebook旗下虚拟现实设备子公司OculusVR及其它被告剽窃了游戏开发商Zenimax的技术,需向后者支付5亿美元的损失。

FB旗下VR子公司Oculus剽窃他人技术被罚5亿美元

FB旗下VR子公司Oculus剽窃他人技术被罚5亿美元

ZeniMax表示,负责开发Rift核心技术的设计师JohnCarmack曾在ZeniMax的一家子公司工作,2013年他离开ZeniMax跳槽到Oculus时拷贝了Zenimax的秘密技术信息,此举违反了他与Zenimax公司之间的员工协议。

Zenimax还指责Facebook在2014年收购Oculus时,已经知道Oculus的一些核心专利是从Zenimax剽窃而来。据悉,2014年,Facebook以20亿美元价格收购Oculus。

ZeniMaxCEO罗伯特·奥尔特曼在声明中表示,考虑申请禁令,阻止Oculus、Facebook使用代码。不清楚裁定会对市场上的Rift造成何种影响。

达拉斯联邦法院陪审团认为,Oculus在Rift头盔上使用了ZeniMax编写的计算机代码,侵犯了ZeniMax的版权。但不认为被告盗用了ZeniMax的商业机密。

陪审员还发现,2012年Oculus联合创始人帕尔默·勒基曾与ZeniMax签署保密协议,但是Oculus破坏了协议,应该对此负责。

Oculus新闻发言人艾米丽·鲍尔在声明中谈到了商业机密窃取问题,她说公司会上诉。

今天Facebook公布了四季度财报,业绩超过预期,财报公布之后,Facebook股价盘后上涨3%,没有受到裁决的影响。(团子)

原标题:FB旗下VR子公司Oculus剽窃他人技术被罚5亿美元

责任编辑:海凡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