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偿还短期债务 Alphabet发行20亿美元债券

Alphabet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当地时间周二发行了20亿美元债券,加入科技公司发债大潮。今年以来,科技公司发行了价值逾1000亿美元债券。

一名不具名知情人士透露,这是Alphabet逾2年来首次发行债券,它将发行10年期债券偿还短期债务,利率比美国国债高0.68%。

彭博社的资料显示,今年以来科技公司发行了1027亿美元债券,在非金融行业中是最高的,比整个2015年低约50亿美元。在今年发债最高的5家公司中有3家科技公司:苹果、戴尔和微软。

微软周一发行了197.5亿美元债券,为收购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融资。苹果上周发行了70亿美元债券,用于支付股息和回购股票。投资者对微软、苹果债券兴趣非常高,使得它们能降低支付的利率。全球性的政府债券低利息,甚至负利息,加大了投资者购买企业债券的动机。

在上周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Alphabet首席财务官鲁斯·帕拉特(Ruth Porat)表示,该公司“可能涉足债券市场”,为偿还短期债务融资。

希尔顿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经理亚历克斯·欧克森汉姆(Alex Oxenham)表示,Alphabet债券相对安全。他说,Alphabet债券“收益高于美国国债”,但风险并不比后者高出许多。

穆迪投资者服务对Alphabet债券的评级为“Aa2”——第三高的评级;S&P Global Ratings对Alphabet债券的评级为“AA”。资料显示,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是Alphabet债券承销商。

为了避免因海外现金交纳巨额税金,科技公司一直在发行债务。与支付巨额税金相比,通过在国内发行债券偿还财务、为收购融资和回馈股东,成本更低。

彭博社的资料显示,截至6月30日,Alphabet现金储备为785亿美元。帕拉特在最近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说,谷歌在美国的现金储备约为300亿美元。

谷歌上一次发行债券时间是2014年,当时发行了价值10亿美元的10年期债券,用于一般性企业用途。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专家期待6G技术为工业生产带来变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