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福布斯富豪榜:盖茨居首 扎克伯格业绩好

比尔·盖茨

福布斯富豪榜:盖茨居首 扎克伯格业绩好

扎克伯格

福布斯3月1日公布了最新一期全球富豪榜单,虽然比尔·盖茨的个人财富比去年少了42亿美元,但他这次以750亿美元个人财富仍连续三年位居榜首。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业绩看好,从去年的第16位蹿升至第6位。

本报讯福布斯3月1日公布了最新一期全球富豪榜单,美国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以750亿美元个人财富蝉联榜首。

扎克伯格业绩好

虽然比尔·盖茨的个人财富比去年少了42亿美元,但他依旧以750亿美元个人财富连续三年占领榜首。

西班牙零售业巨头阿曼西奥·奥特加位列第二,个人财富为670亿美元;“股神”巴菲特仍排名第三,个人财富为608亿美元。墨西哥首富卡洛斯·斯利姆·埃卢从第二位退居第四位,个人财富从去年的771亿美元跌至500亿美元。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业绩看好,从去年的第16位蹿升至第六位;个人财富也从334亿美元增加至446亿美元,为榜上最大的赢家。

美国互联网巨头亚马逊公司总裁杰弗里·贝索斯也从去年的第15位升至第5位,个人财富为452亿美元。

美国房地产大亨、共和党总统竞选候选人特朗普的个人财富为45亿美元,位列第324名。

富豪数量减少

2016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平均财富有所下降,财富超过10亿美元的富豪人数也从去年的1826人减少到1810人。这是2009年以来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

全球前20大富豪的总财富减少了超过700亿美元,为8270亿美元。原因包括股市不稳、石油价格下降、美元强势等。

美国富翁最多

美国仍然是世界上亿万富翁最多的国家,福布斯排行榜上的1810名富豪,美国占了540名。中国大陆居第二位,有251人上榜;德国120人;印度84人;俄罗斯77人,比去年的少了11人。中国香港69人;英国50人;意大利43人;法国39人;加拿大33人;瑞士32人;巴西23人。

最年轻富翁19岁

在1810名富豪中,女性只有190名,比去年少7人。

其中,最富有的女性为法国女首富、美妆巨头欧莱雅继承人利利亚娜·贝当古,以361亿美元排行第11位,再次成为福布斯全球女首富。

最年轻的是19岁的挪威亿万富翁安德雷森,个人财富为12亿美元,排位第324名。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