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支付宝安卓版被曝“隐私门” 官方回应称系造谣

2月23日消息,近日网友爆料“支付宝Android版涉嫌泄露用户隐私”的消息,今日支付宝官方微博做出回应“支付宝客户端使用系统权限的规则是:只申请业务需要的权限,不会做额外的信息采集和后台操作,更不会侵犯、泄露任何用户隐私信息。”

据网友爆料信息称,支付宝Android版每隔几分钟会在后台启动摄像头进行拍照、录音,并上传到服务器,甚至会扫描通讯录,通话记录,以及附近WiFi等信息。该网友还附上了详细的数据和截图显示爆料的真实性。

今日下午支付宝官方微博针对“隐私门事件”做出回应,支付宝方面称,支付宝客户端提示调用摄像头拍照、录音这样的权限,只会根据功能的需要申请,没有也不会去侵犯、泄露用户的隐私信息。

而网友爆料的“隔几分钟就在后台开启摄像头、录音,然后上传服务器”的说法,支付宝称,这些说法纯属毫无根据的造谣。支付宝绝对不会“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后台启动摄像头拍照或录音”。

但支付宝方面称,为了提升用户体验与流畅度,支付宝在用户登录后,会提前触发相关权限的授权申请。这样,用户在授权使用具体功能时,服务体验就不会被系统提示的授权申请打断。而在Android6.0以下,系统没有提供标准的权限提示和检查接口,因此采用提前触发权限的方式,这种设置,会形成帖子里出现的启动时申请摄像头和录音权限的情况。我们已经收到相关反馈,会在接下来的版本中优化这个体验,避免用户误解。

但对于支付宝的这一回应,部分网友并不买账,在支付宝官微的这则声明微博之下,部分网友评论称“你能不能安安静静的做一个低调的支付工具?!”“无视wp,非礼安卓,跪舔苹果。果然支付婊。”(王卡卡)

以下为支付宝官微声明全文:

支付宝安卓版被曝“隐私门” 官方回应称系造谣

支付宝安卓版被曝“隐私门” 官方回应称系造谣

支付宝安卓版被曝“隐私门” 官方回应称系造谣

支付宝安卓版被曝“隐私门” 官方回应称系造谣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