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德国政府已经批准使用木马病毒监控可疑公民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德国内政部发言人周一宣布,政府已经批准使用木马病毒监控可疑公民。德国情报机构现在将可以利用木马追踪嫌疑人在智能机和PC上的聊天和对话。 

德国内政部发言人对政府的这一决定进行了辩护。“我们现在基本上具备了之前所不具备的能力,”该发言人称。德国内政部称,该项目已经在2015年秋天获得了政府内阁成员的支持。 

木马病毒是一种软件程序,也被称之为恶意软件,专门用于入侵用户电脑。黑客和不法分子经常使用木马盗取其他人的数据。 

德国政府要想使用木马入侵一个公民的电脑系统,将必须获得法院的命令。该项目的通过将有助于德政府官员入侵嫌疑人的台式机、笔记本和智能手机。一旦木马被安装到了嫌疑人的设备上,它就可以读取电脑硬盘上的数据,对进行中的聊天和对话实施监控。 

德国绿党成员对木马监控项目的通过表示抗议,该党副主席康斯坦丁·范·诺茨(Konstantin von Notz)说:“我们也理解安全官员的需求,但是在一个法治国家,不能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 

德国黑客组织Chaos Computer Club(CCC)也对政府的这一决定表示质疑。CCC发言人弗兰克·里格尔(Frank Rieger)表示,木马的技术能力需要进行淡化处理。“如果你阅读其他人的打字,就好比是监视他们的思考,”里格尔称。 

根据德国宪法法院在2008年作出的一项判决,只有威胁公民生命安全或者不利于国家的犯罪活动发生时,政府才能被允许远程入侵公民的电脑。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体验传统文化 海底捞莆田、泉州门店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