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6月7日,在苹果举办的WWDC 2022上,苹果正式发布了面向iPhone设备的iOS 16系统。全新的iOS 16系统加入了一系列的新功能和改变,并且已经面向于开发者推出了预览版系统。

根据苹果官方公布的信息,iOS 16将会支持包括iPhone 8和8 Plus、iPhone X、iPhone XS和XS Max、iPhone XR、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Pro Max、iPhone 12和12 mini、iPhone 12 Pro和Pro Max、iPhone 13和13 mini 、iPhone 13 Pro和Pro Max、iPhone SE(第2代和第3代)在内的一系列机型。

但根据苹果官网以及部分已经升级开发者预览版的用户反馈,iOS 16上的一些功能被限定在较新的iPhone设备上,这意味着一部分iPhone即使在升级完成iOS 16后也无法启用新功能。

iOS 16的这些新功能仅支持较新iPhone:老设备无缘

iOS 16更新中出现的实况文本快速操作可以让用户在照片、视频和相机app中快速提取文字内容,拨打画面中的电话号码、访问网站、转换货币、翻译语言等操作。

而视频中的书款文本功能可以在视频的任何一帧中进行暂停,进行文字的拷贝、翻译、查询、共享。

根据苹果官方公布的支持,这两项功能仅在A12仿生或后续芯片的 iPhone上通提供支持意味着是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SE(第二代)、iPhone 12、iPhone 12 Pro、iPhone 13、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SE(第三代),才能进行使用。

并且在iOS 16上推出的智能听写和听写与输入同时使用功能也是一样需要采用A12 仿生或后续芯片的 iPhone才可使用。

iPhone 13系列则在iOS 16系统获得了人像照片中的前景模糊以及电影模式录制时提高质量这两项独家效果,其中的人像模式前景模糊模式,可模糊照片前景中的对象,以获得更逼真的景深效果。

电影模式录制时提高质量则是在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 上以电影模式录制视频时,景深效果对于轮廓角度以及头发和眼镜边缘周围更加准确。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