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你的手机套餐还有来电显示费用吗?

据澎湃新闻消息,近期人民网有网民在“领导留言板”上发布“来电显示费用何时能够取消”的留言。

网民表示:“在如今进入了5g时代,现在的套餐基本上都是减免来电显示费用,但是还是有少部分前期套餐附加的来电显示费用,希望工信部能够在提速降费的安排下减免掉其他套餐的来电显示费用。”

对此,工业和信息化部回复称,自2017年起新增套餐中就已经包含了来电显示业务,不再额外收费,只有部分已经停售、未迁移的老套餐还存在收费的问题,占比低于2%。

官方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动基础电信企业通过老旧套餐迁转、语音流量资源置换来电显示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免费用户范围,在3-5年内逐步取消来电显示费用。

来电显示费何时取消?工信部回应:3-5年内逐步取消

以下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回复原文: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精神,2014年我部联合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电信业务资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的通告》(工信部联通[2014]182号),放开所有电信业务资费,目前电信业务资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电信企业根据市场情况和用户需求制定,不再由政府进行定价。

工业和信息化部非常重视用户对来电显示费的意见建议,自2017年起,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在新增及在售套餐中赠送或包含来电显示业务,不再额外收取费用,并逐步推动存量来电显示收费用户向免费的资费进行迁移。截至目前,来电显示收费仅存在于部分未迁转、已经停售的老套餐用户中,占比低于2%。

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通过鼓励市场竞争和加强政策引导等方式,推动基础电信企业通过老旧套餐迁转、语音流量资源置换来电显示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免费用户范围,在3-5年内逐步取消来电显示费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