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蚂蚁庄园11月12日问题是:有的新衣服会自带一小块布料这是做什么用的?有商家宣称化妆品是食品级能食用作为消费者应该?

今日蚂蚁庄园问题有2个,蚂蚁庄园今日问题均涉及生活常识和文化知识。下面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吧。

《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答案汇总 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每日更新)

蚂蚁庄园11月12日答案最新

1、有的新衣服会自带—小块布料,这是做什么用的?

答案:方便做洗涤测试

有的新衣服会自带—小块布料,这是做什么用的

1、测试清洗方法的合理性

大家在穿衣服的时候平常你对衣服的磨损并不是很大,而最伤衣服的就是在清洗的时候,不合理不科学的清洗方法,对衣服的损伤是比较大的,说到这里相信大家很有感触,有些时候好不容易舍得给自己买一件新衣服,但是在清洗的时候由于方法不得当,让自己喜欢的衣服出现了缩水,或者是褪色,现在很多衣服都会附带这么一个小包,里边有一块小布料。

这块布料的材质和衣服的材质是一样的,所以都可以拿这块布料,当做是实验药品,然后来测试哪种清洗方法对衣服没有损伤,而且如果将衣服送到干洗店的时候,也可以把这块布料带去,给干洗店的工作人员作为样品参照,觉得合适清洗衣服的方式。

2、测试衣服材质

可以让你分析衣服的主要组成成分,为了确保衣服材质的可信度,就把这块布料放进了衣服塑料小包里。

3、测试衣服线头可否用火烧

很多人呢,在买了衣服之后有一个习惯,就是把衣服所有的线头都用火烧掉,但实际上这件衣服合不合适用火烧去烧线头,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如果我们不注意,就会把衣服给烧坏了,这个时候这会布料就会起到作用,我们可以用火来烧这块布料,来确定衣服线头该怎么处理?看是否会起球,或者是有一些不良的反应。

2、有商家宣称化妆品是“食品级”,能食用,作为消费者应该?

答案:别信,不靠谱

有商家宣称化妆品是食品级,能食用,作为消费者应该

“食品级”化妆品主要成分是化学原料

这些“能吃”的化妆品真的更好更安全吗?记者逐一对比了商品简介和商品实际的配料表发现,一些标榜自己“无毒无害”“纯天然”,甚至可以给幼儿和孕妇使用的口红,其配料表显示的内容并不像其店方产品页上介绍的那样,成分简单且天然。

在一款号称专供孕妇的外国进口口红的介绍页面上,其声称使用了4种植物精油,而对于其他原料则没有介绍。但记者拿到该口红的实际配料表却发现,在其30多种原材料中,上述4种精油在配料表中的排名在倒数几位,其余大多是口红的常见化学原料。而按照我国对商品标签的要求,配料表中的排名顺序是按照该物质在该产品中的含量占比由大到小排列。

而一些进口产品包括声称添加了“食品成分”的儿童防晒霜,除了在外包装上写有几个“食品成分80%”大字外,整个包装上没有一个中国字。一些代购店展示的该防晒霜的主要成分为:苹果、芦荟和覆盆子的提取物。但记者采访相关人士,其表示,上述水果和植物无论是其本身还是提取物,都没有防晒的作用。随后记者找到了该防晒霜主要成分表的中文翻译,发现该防晒霜不仅同样是各种植物提取物的含量靠后,而且还是一款化学防晒,其主要的防晒剂“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在一定程度上被部分从业者认为不适合用在儿童用化妆品中。

显然,所谓的“80%食品成分”“食品级”甚至称自己化妆品“可食用”的说法,不过是商家的营销噱头。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