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8 月 31 日晚,腾讯发布《关于放弃音乐版权独家授权权利的声明》,表示已最大限度寻求与相关上游版权方尽快解除独家协议。不过,在当晚网易财报电话会上,网易 CEO 丁磊也对此进行了回应。

丁磊表示,我们看到腾讯音乐放弃独家版权的公告,非常期待这是一个真心实意的,不含任何阳奉阴违的决定。

一位接近网易云音乐的人士透露,过去一个多月网易云音乐在版权上的谈判并不顺利。网易云音乐先后与多家重要版权公司进行沟通,但几乎未能获得有效回应,部分版权方表示与腾讯音乐的合同尚未解除,暂时无法开展非独家合作洽谈。

7 月 24 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腾讯作出责令解除网络音乐独家版权等处罚,其中要求腾讯音乐 30 天内解除独家版权协议。腾讯在最新公告中称,其已向未能按期解约的上游版权方发送《关于放弃音乐版权独家授权权利的声明》。

在电话会议中,丁磊表示,相关部门的决定给整个行业释放出非常明确、积极和振奋人心的信号,广大用户充满期待。网易云音乐准备了充足资金,并愿意以最大的诚意,与版权方开展公平开放的合作,共同建设良好健康的音乐市场。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丁磊 腾讯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