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长江日报4月27日讯 一个IP,是否能火三年?“2021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给出了答案。

日前,“2021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首站11次登榜抖音、微博等平台热搜榜,线下参与人数累计超2万人次;#抖in美好长沙总播放量超4亿,抖音站内直播总曝光3500万+……亮眼的数据,再次印证了这个基于抖音平台的城市IP,强大的流行基因。

连登11次热搜,2021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迎来开门红!

明星达人激情演绎当红之夜

4月23日当晚,“抖in当红之夜”汇聚众多当红明星达人,掀起了“抖in美好长沙”城市嘉年华的高潮时刻。66岁的湘派臭豆腐非遗传承人DJ董顺桃奶奶,以一段独具特色的打碟点燃全场。

连登11次热搜,2021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迎来开门红!

活动现场,弦子的《醉清风》、《醉江月》唤醒了粉丝们“飞蛾扑火”的青涩记忆,曾经的少男少女们随着弦子一同成长蜕变,乘风破浪、勇敢前行;黄英带来《漂流瓶》、《春日里等风》,悠扬的旋律将人们从城市的喧嚣带到山林之间、尘世之外,化作一缕清风拨动心弦。

作为国民级平台,抖inCity以独有达人生态集结起人气明星、抖音达人、城市红人,为长沙创造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视听盛宴,通过红人势能持续点燃城市热力值、释放长沙的当红名片,助力城市成为当红潮流的应许之地。

巨量引擎招商运营总经理师晶对此分享:“对于城市红人来说,DIC让创作更富生机。从抖音舞台到城市舞台,每一位‘城市背后的达人’在这场狂欢里,都能拥有更丰富创作素材。而城市极具地域特色的风土人情、精彩故事,让他们可以以各自的城市内容为底色,创作更具温度的爆款。”

头部MCN携百位达人齐聚长沙

“星城就是咯样范儿”城市文化市集中,20+风格迥异的特色展馆持续燃爆城市激情,百位抖音达人深度参与其中,与粉丝一起在长沙IFS玩转嘉年华,诠释长沙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完美演绎歌曲联唱。现场还特别布置芒果星球舞台,为达人和粉丝提供了深度互动机会,达人与粉丝共同按下星球仪点亮展位,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连登11次热搜,2021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迎来开门红!

“今天来到现场的全国各地的达人、机构与品牌,是一次和抖音平台的联谊,也是一次和城市文化的交流。”正如二咖传媒联合创始人杨天昊所言,抖in美好长沙,正是长沙城市文化和抖音潮流文化的深度融合,在满足了长沙市民会玩爱玩、追求潮流时尚的精神需求的同时,也激发了大众对城市文化的情感共鸣。

透过创意市集的沉浸式体验,长沙的历史文化、人文特色等城市名片愈加闪亮,在人们了解网红长沙生活百态的同时,也让长沙的城市形象在人们心中变得更加立体。

互动体验打通品效转化通路

除了让粉丝近距离享受红人齐聚的视听盛宴,“星城就是咯样范儿”还增设众多品牌创意展馆,拉近品牌与用户之间距离。在娱乐互动中,抖inCity打通了品效转化通路,实现了品牌对用户的深度触达。

此外,抖inCity在线上同步推出了长沙城市打卡小程序。用户沿着城市地图一一打卡,即可获取品牌专属福利优惠券,参与趣味回答还能赚取活动积分,兑换线下嘉年华门票。

连登11次热搜,2021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迎来开门红!

抖inCity构建起一套线上到线下的联动玩法,形成了完整的营销闭环,在展示长沙当红名片的同时,也为品牌打通品效转化通路。通过线上小程序,抖inCity实现了品牌对消费者的深度触达。

在抖inCity,极具创意的互动展馆、风格各异的城市文化市集以及热力四射的当红之夜,不仅给长沙文化生活提供了展示舞台,更为品牌主们提供了创新的城市营销玩法。

未来,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将继续深入到全国各地,以更具趣味性的潮流玩法、更多元的文化内容,给品牌和城市营销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这场重磅打造的城市品牌营销大事件也将一直持续发酵,将城市的“文化标识”延续成为“城市记忆”,持续焕发新的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抖inCity是一个长线的IP,但巨量引擎的玩法远远不止这些。巨量引擎渠道管理副总裁涂晴谈到:“2021年,我们将围绕本地市场深耕发力,陆续推出‘中国城事’、‘美好目的地’等激活城市基因的重磅IP。

(长江日报记者柳莺 见习记者熊诗琪)

【编辑:冀杰】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