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有些人觉得,提前吃一些抗生素,是可以预防病毒的,这个说法是正确的吗,蚂蚁庄园为各位提供了最新答案,各位小伙伴可以来看看,为你提供正确答案。

1月22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最新:为了预防病毒,可以提前吃一些抗生素吗?

为了预防病毒,可以提前吃一些抗生素吗?

正确答案:不可以

细菌抗药性人类发现并应用抗生素,是人类的一大革命。但随着抗生素在临床上的广泛使用,很快便出现了耐药性,不仅使抗生素的使用出现了危机,而且“超级耐药菌”的出现使人类的健康又一次受到了严重的威胁。医学研究者指出,每年在全世界大约有50%的抗生素被滥用,而中国这一比例甚至接80%。

1月22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最新:为了预防病毒,可以提前吃一些抗生素吗?

在中国,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国,抗生素通常不需要处方就可以轻易买到,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普通民众滥用、误用抗生素。而当地的医生在治疗病人时就不得不使用药效更强的抗生素,这再度导致了病菌产生更强的抗药性。正是由于药物的滥用,使病菌迅速适应了抗生素的环境,各种“超级病菌”相继诞生。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