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2020年9月14日蚂蚁庄园小课堂:早晨出现朝霞,预示着天气有可能?答案A:转阴下雨;答案B:转晴!日出前后出现朝霞,说明大气中的水汽已经很多,云层已经开始侵入本地区,预示天气将要转雨。因此答案选择A!

早晨朝霞是什么天气

霞是由于日出和日落前后,阳光通过大气层,被大量空气分子散射的结果。空中的尘埃、水汽等杂质越多,色彩越浓。

早晨出现的称为早霞,傍晚出现的称为晚霞,它是当太阳在地平线以下时,阳光通过大气层经空气散射而形成的彩色光带。靠近地平线处,由于阳光通过的大气层最厚,波长短的各色光线几乎全被散射,因此,我们看到的是剩下来的红光。

再往上一些,阳光通过的大气层稍薄一些,散射得稍少一些,所以出现橙黄色。大气的散射,与大气中水滴、尘埃的多少以及大气层程度有关。天气转雨前,空气中的水滴、尘埃增多,霞的颜色越红。

出现早霞,说明大气中的水气和小水滴已经增多,而且云层已从西方侵入本地,故可预示未来很快将转阴雨。

出现晚霞,说明西边已经雨止云消,天气转晴,而且大红色的和金黄色的晚霞,还常常表明大气稳定度转好,故可预示未来天气将转晴。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