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据国内媒体报道,9月8日,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在2020年服贸会上发布中国快递大数据平台,推出了一系列快递大数据服务产品。

主要包括安易递全网通寄递身份二维码、隐私面单安全虚拟号服务、全网从业人员服务、气象预警服务等。

安易递全网通寄递身份二维码实行“一次认证、全国通用、全网通行”,能提升用户实名寄递的效率,也保障用户身份信息安全。

用户只需出示身份二维码便可实现面单信息快速填写打印,解决了寄件时用户频繁出示身份证的麻烦以及信息泄露问题。

全网通寄递身份二维码将在快递行业推广应用,大家收发快递将更便捷、更安全。

搜索微信小程序安易递用户版即可自助申领该二维码。

此外,针对收发快递过程中用户手机号码可能泄露的风险,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打造了中间号技术安全平台,面向公众用户和快递员提供免费的快递虚拟号服务,快递员通过拨打快递虚拟号联系收寄件用户,虚拟号限时有效。

据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负责人王丰介绍,邮政业安全中心技术安全平台配备百亿级快递虚拟号码资源,所有快件均通过该平台进行加密,为每一单快递的收寄双方分配快递虚拟号,替代原有收寄人员真实号码,打印在快递面单上,快递员可通过拨打快递虚拟号联系收寄件用户。

整个快递过程,客户只需告知快递员要使用隐私面单,快递员选择开通快递虚拟号打印面单,即可将面单打印的收寄件人的真实电话号码替换为以95013开头的15位虚拟号码。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