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近日,本田发布了2020财年第一季度(2020年4-6月)报告,累计营业收入为2.12万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394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46.9%,营业利润亏损1136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74亿元),同比下滑145%。

此外,该财季本田净利润亏损808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53亿元),去年同期则实现净收入172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3亿元),差距悬殊。

对于此番成绩,本田表示主要原因在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本田核心市场北美地区的销量暴跌。

北美作为及亚洲之后的第二大核心市场,今年第一财季,本田北美地区的营业亏损额高达77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1亿元),北美销量也同比暴跌68%至15.9万辆。

中国市场方面,今年1-7月,本田在华终端销量达到36.5万辆。在刚刚过过去的7月份,旗下包括雅阁、思域、CR-V等在内的7款车型销量均破万。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仍在,本田预计全财年营收实现12.8万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8420亿元),和2019财年的14.9万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9822亿元)相比,将同比下降14%。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推动养殖海权改革增量扩面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