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屏下摄像头预计在今年下半年量产商用,消费者对真全面屏翘首以待。

按照惯例,三星将在明年上半年推出Galaxy S系列旗舰S21(一说Galaxy S30,以下暂命名为S21),这款旗舰有没有可能会使用屏下摄像头方案?

8月5日消息,业内人士@ Ross Young在与网友互动时明确表示,Galaxy S21无缘屏下摄像头。

骁龙875加持!三星Galaxy S21无缘屏下摄像头

如果不使用屏下摄像头,Galaxy S21有可能会采用挖孔屏方案。目前来看,挖孔屏技术成熟稳定,而且不会影响前置摄像头成像。

目前来看,屏下摄像头技术最大的难题就是如何保证前置摄像头成像效果。小米集团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此前科普过屏下摄像头技术的难点。

卢伟冰指出,目前的屏幕PPI大约在400左右,而PPI在这个水平相机中光的透过率是很低的,这样就严重影响了拍照效果。如果把PPI降低,提高透过率,就会出现显示区域的PPI和整个屏幕的PPI差距很大,从而出现显示区域有色块等现象。

如果Galaxy S21无缘屏下摄像头方案,有可能是因为屏下摄像头对前置摄像头成像有所影响,三星优先照顾了成像效果。

核心配置上,Galaxy S21预计会搭载高通新一代旗舰Soc骁龙875,这颗芯片有望在2020年Q4发布,2021年Q1量产商用,基于5nm工艺制程,或集成5G基带芯片,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推动养殖海权改革增量扩面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