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在发布了 Mate X 和 Mate Xs 两款折叠屏智能机之后,华为也没有停下后续机型的研发。2019 年 7 月 12 日的时候,该公司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一款折叠屏新机的外观设计专利,并于 2020 年 4 月 28 日向外界公布。文件中包括了 16 张不同角度和模式下的插图,可知该机的摄像头不再占用屏幕开孔位置、有一块类似三星 Galaxy Fold 的副屏、且主屏的屏占比也变得更高。

华为折叠屏手机专利:摄像头不打孔 屏占比更高

(来自:LetsGoDigital)

除了已发布的 Mate X 和 Mate Xs 柔性屏可折叠智能机,传闻称华为还将于 2020 下半年推出另一款采用不同设计的折叠屏新设备。拍照方面,后置四摄模组似乎还引入了对强力变焦功能的支持。

鉴于竞争对手三星已经在 Galaxy Fold 后推出了采用翻盖式折叠屏方案的 Galaxy Z Flip 机型,华为显然也希望在外形设计上有所突破,因而不大可能在新机上沿用 Mate X 和 Mate Xs 的旧方案。

然而荷兰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新曝光的这项外观专利表明,该公司仍有在考虑打造一款类似三星 Galaxy Fold 的折叠屏移动设备。

华为折叠屏手机专利:摄像头不打孔 屏占比更高

(图自:LetsGoDigital)

虽然像 Galaxy Fold 那样设置了副屏,但华为折叠屏新机仍在细节上有些区别,比如该公司选择了将四摄模组直接安排在副屏的侧边。虽然副屏很窄、但长度几乎贯穿了整个设备。

当前的华为 Mate Xs 也配备了四颗摄像头,尽管新机的摄像头数量可能保持不变,但华为似乎打算引入更强大的变焦体验 —— 底下那颗的正方形(而不是圆形)开孔,几乎已经是在明示了。

截至目前,华为已经发布了多款支持大变焦功能的手机,包括最近发布的 P40 Pro 系列产品线。尽管没有了传统意义上的前置自拍摄像头,但用户仍可搭配副屏来获得这方面的体验。

最后,预计华为会在 2020 年 10 月前后发布新款折叠屏设备,以及 Mate 40 系列智能机。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