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债务缠身的贾跃亭又道歉了,这次是在债权人大会上。北京时间11月26日,贾跃亭债权人大会在美国洛杉矶的法拉第未来(即FaradayFuture,以下简称FF)总部举行。据贾跃亭债务小组透露,共有来自20家债权机构的35位债权人及律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债权人会议上,贾跃亭回国的相关事宜未被提及。

贾跃亭再次致歉怎么回事 债务缠身的贾跃亭又道歉了

中国商网制图

据了解,本次贾跃亭债权人大会的流程主要为三项:债权人参观FF公司及体验FF 91预量产车,FF高管介绍公司最新进展以及贾跃亭债务重组方案讲解及答疑。据悉,此次债权人会议更多是与债权人进行沟通,今年12月6日将进行官方的债权人会议,债务人必须参加;12月18日将进行听证会,将对贾跃亭提供的信息披露文件进行审核和批准。

本次会议是今年10月贾跃亭在美国提交债务破产重组申请后,其与债权人的首次集体会面。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表示,大会上,贾跃亭再次向债权人代表当面致歉,也表达了尽快和债权人达成符合各方利益的债务重组方案的信心。

在此次债权人会议上,贾跃亭回国的相关事宜未被提及。有业内人士表示,贾跃亭与债权人的此次见面并不是为了还钱,而是为了破产重组。贾跃亭表示,债务重组的成功与否决定了FF的生死,也决定了各位债权人的利益,希望债权人能够在12月中下旬对调整后的重组方案进行投票,尽快推进方案的通过。

在贾跃亭的债权人大会结束后,FF新上任的CEO毕福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没有更好选择的情况下,他相信债权人一定会选择双赢,而不是双输。

此前,贾跃亭曾在美国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该方案完成后,贾跃亭将不再持有任何FF控股母公司Smart King股权,个人持有的全部FF股权及相关收益权正式转入债权人信托,该信托由债权人委员会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

不过,截至今年11月6日,同意贾跃亭破产重组方案的债权人债务占比仅为23%。而破产方案要顺利推进,这个比例需要超过50%。在此情况下,贾跃亭曾表示,要在今后的几年内为全体债权人打工。

在贾跃亭的债权人中,上海懒财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懒财资产)曾明确要求驳回贾跃亭破产重组申请。懒财资产提出的一项理由为贾跃亭债务债权人主要位于中国,而贾跃亭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其中涉及到语言不便等问题。值得注意的是,懒财资产并未参加本次的债权人大会。

而关于贾跃亭的资产情况也一直没有定论。贾跃亭申报的财产情况显示,贾跃亭持有价值14.1亿美元的非公开交易股票和权益。价值最高的是Smart King旗下的West Coast LLC ,价值8.6亿美元。其次是另一家子公司太平洋(3.230, 0.00, 0.00%)科技控股,也有3.2亿美元的价值。第三个是国内的乐视网(1.690,0.00, 0.00%)(维权)(300104),目前处于暂停上市状态,但是贾跃亭仍然拥有23.08%的股份,按照暂停上市前的股价,价值约为2.2亿美元。

根据贾跃亭提交的破产申请文件,其在国内拥有三处房产。其中两处在北京,一处在浙江慈溪。三栋房产总价值超过了3357万元人民币,但是目前北京两栋房产处于冻结状态,浙江慈溪的房产已进入拍卖程序。

另据《第一财经》统计,贾跃亭未冻结的存款为6.7万美元,国内冻结的存款大概是30万元人民币,总额大约是77.8万元人民币。此外,贾跃亭还在美国购买了价值650万美元的基金、债券和股票。贾跃亭此前在个人声明还提到,FF正在进行B轮融资,但是个别债权人冻结了贾跃亭所持FF股权,给FF的B轮股权融资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