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11月25日,网易(Nasdaq: NTES)对“暴力裁员”事件作出回应,称“这次事件是对我们的一次警醒,网易将重新审视自己”。

稍早前,一篇名为《网易裁员,让保安把身患绝症的我赶出公司,我在网易亲身经历的噩梦》的文章被广泛转发。文章表示,自己是网易游戏的员工,在职期间遇到了一系列不公正待遇,包括认为绩效与个人实际工作情况不符,在其生病后,网易采用各种方式希望其离职,避免进行N+1的离职赔偿,其间遇到了“逼迫、算计、监视、陷害、威胁,甚至被保安赶出公司”。

对此,网易在说明中称,今年3月底,这位前同事的主管因绩效原因向其提出解除劳动合同,文章展示的“业绩排名”,实际为工作量排名,不完全反映工作质量,经复核,其绩效确不合格。

网易表示,当时主管并没有充分尽责地了解其患病情况,在该员工申请的3个月病假期间,公司按时发放了病假工资,并在今年9月19日,一次性给予其“N+1”的补偿。网易称,遗憾的是,这位前同事谢绝了在9月主动提出“N+1"外的特殊关怀方案: 在“N+1”补偿的基础上,我们将在其离职后的12个月内,继续额外每月无条件提供等同于其月基本工资的关怀金。

网易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尝试和他进行积极有效的沟通,推进事件妥善处理,也愿意为这位前同事提供一切可行的援助。

在说明中,网易称:“但反思我们的沟通和处理过程,相关人员确实存在简单粗暴、不近人情等等诸多不妥行为。对此,我们向这位前同事和他的家人,以及因此受到影响的同事和公众致歉——对不起,我们做错了。”

网易暴力裁员事件最新回应:存在简单粗暴 不近人情等不妥行为

(综合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