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新MacBookPro价格参数配置 苹果新macbook pro全介绍

传闻了半年多16寸MacBook Pro终于在低调上线,就像半个月之前的另一款“Pro”级别产品那样,官方线上发布,没有线上发布会。

16寸的 MacBook Pro 整机外观没做调整,但屏幕大了,虽然屏幕尺寸没大多少,但16寸MacBook Pro 的显示分辨率还是提升了,从2880 X 1800 提升到了 3072 X 1920,且支持点对点显示。

苹果16英寸MacBook Pro,现在就可以预订,本周晚些时候就可以在苹果商店里买到。2399美元(国行售价18999元起)的起售价与之前的15英寸MacBook Pro相同。它配备有新的处理器,更好的扬声器,更大的屏幕。用户最关心的键盘也同样得到了提升。

苹果已经放弃了过去几年在MacBook上使用的蝶形开关,转而使用性能良好、可靠的剪刀型开关。苹果对这款新设计有足够的信心,因此不会将这款MacBook Pro纳入其扩展键盘修复名单。

键盘

新款MacBook Pro的键盘有大约一毫米的键程,能够给用户带来舒适而安静的打字体验(虽然它不像Pixelbook上的键盘那样安静)。与带有老式键盘的2015年款MacBook Pro相比,它的声音和触感都更加柔和、厚重,同时体验上更加富有弹性。它的键程可能比那些2015年的型号要短一些,但键盘背光不会从侧面的设备锁漏出。

新款MacBook Pro键盘的整体感觉也比2015年的版本更稳定一些。苹果表示,他们已经做了更多的努力来稳定键帽,把它们做得稍微小了一点,这样键与键之间就有更多的空间。如果一个键坏了,你只需要更换单独的这个键,而不需要拆卸整个笔记本电脑。

在左上角保留有一个实体的Esc键。触摸条仍然在键盘上方,只是短了一些,右侧仍然有一个指纹传感器。另一个主要的改进是返回到箭头键的“倒T”格式,这使得找到正确的箭头比以前容易很多。

但不幸的是,苹果并没有将MacBook系列的其他产品升级到这个配置。希望所有系列都能依次更新到这个设计,因为它显然是表现最优秀的。苹果称其灵感来自与iMac Pro一起销售的蓝牙魔法键盘,因此这个键盘也被称为“魔法”。令人欣慰的是,苹果终于在新款MacBook Pro上实现了所有人的愿望。

散热性能和配置参数

对于上一代的15英寸MacBook Pro来说,苹果还面临着另一个要求:提高散热性能。去年,处理器的热节流是一个重大问题,即便是在苹果发布了一个软件补丁之后,人们的普遍看法仍然是,苹果设计的纤薄机身让处理器无法像在其他笔记本电脑上那样长时间全速运转。

虽然不能肯定苹果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但看起来它确实在努力解决。这款16英寸的MacBook Pro比上一代厚了0.7毫米,但更重要的是,内部的整个散热系统都经过了重新设计。苹果表示,主CPU上的散热片比普通散热片多出了35%的表面积,而内部的风扇可以多推动28%的空气。主板甚至音箱都经过了优化,以确保热量尽可能有效地从机身内部散发出来。

在经过几个快速的视频输出测试后,得出的初步结论是,新款MacBook Pro的散热性能相比上一代确实有很大提升。

苹果提供两款英特尔第9代处理器的基础配置。有6核的i7版本和8核的i9版本,但处理器并不是最重要的配置。更重要的是内存和存储器。它们的基础配置十分常规:16GB的2666MHz DDR4 RAM和512GB或1TB的SSD(取决于型号)。有趣的是,RAM的最大可用空间比以前大了很多。

购买者可以指定这台机器在SSD上配置最多64GB的RAM和8TB的存储。这是一个巨大的存储空间,一台最高配置的16英寸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售价高达6099美元。

另一个重要的参数是电池。新款MacBook Pro配备有100瓦时的电池。苹果表示,他们注意到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规定,“锂离子(可充电)电池的容量需要限制在100瓦时内”,因此将电池容量限制在最大允许容量。因为它必须支撑更大的屏幕和处理器,而它们运行所消耗的电量更大。并不是所有增加的尺寸都是为了延长使用时间。苹果将它的“无线网络”服务定为11个小时的评级,只比去年的型号多一个小时。

扬声器和麦克风

苹果的“6扬声器音响系统”无疑是这款机器上最令人惊喜的东西。苹果表示,每一边都有两个“强制抵消低音炮”。本质上,它们是为了抵消对方的振动而设计的,这样就能提供更低的失真度(以及更少的键盘敲击声),从而获得更好的低音效果。

不管这种抵消方式是否合理,在早期测试中,扬声器表现都十分出色。立体声分离显著,中频清晰,低频表现比我之前听到过的任何其他笔记本电脑都要好。

苹果的三麦克风阵列应该能与USB驱动的播客麦克风相媲美。在一些录音中,它比你的标准笔记本电脑麦克风表现更好。

顺便一提的是,屏幕上方的摄像头仍然是一个输出无噪声图像质量的720p传感器。虽然大多数人只是用它来进行视频会议,但其表现还是一如既往的平庸。

屏幕

新款MacBook Pro配备16英寸的屏幕,分辨率为3072x1920,支持P3宽色域,支持苹果原彩显示。它可以达到500尼特的亮度,但不幸的是,它不支持HDR。

苹果将16英寸的屏幕压缩到15英寸的机身中,方法是将左右两侧的边框大幅缩小,将顶部和底部也略微缩小了一部分宽度。这款16英寸的机型与老款机型的尺寸几乎相同,相比去年的机型稍微大了一点。

总结

不得不承认,2015年的15英寸MacBook Pro是目前MacBook系列的基准。这可能是最后一款几乎受到所有人喜爱的MacBook:它功能强大,有很棒的键盘、屏幕和大量端口。苹果可能需要16英寸的版本才能回到这个水平。

不幸的是,在端口方面,新款MacBook Pro仍然只有四个Thunderbolt 3接口和一个耳机插孔。虽然要求苹果提供HDMI甚至USB-A接口有点过分,但如果没有SD卡插槽的话,实际体验确实会有所下降。

不过,这可能并不重要。因为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苹果已经实现了人们一直以来的要求:拥有一个好的键盘和优良散热性能的MacBook Pro。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MacBookPro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