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双十一期间快递当天未取,第二天就要给我退回去,这也太过分了吧!”说起小区快递网点张贴的“霸王通知”,成都市民赵女士愤愤不平。

11月11日,记者现场了解到,该通知的确存在,张贴通知的百世邻里网点表示并不会真的把客户快递退回去,只是希望小区居民可以尽快取出快件。不过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的通知本身已经涉嫌霸王条款。

中转站快递必须当天取?

小区居民:太霸道!

赵女士家住成都市武侯区的某个小区,而她所说百世邻里网点位于小区地下停车场。在上周六取快递的时候,发现网点在门口醒目位置新张贴了两张通知:“双十一期间货物太多,请当天领取,当天未取将第二天退回公司。”

作为小区居民,她对这样的通知显然很不满。“快递本来就应该送上门,现在不光不送到我手里,还让我当天必须取件,这也太霸道了吧。”赵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平时工作很忙,有时候回到家的时候中转站已经歇业,当天取不到快递如果被退回,无疑将会给她造成不小的麻烦。

11日下午,当记者来到赵女士小区的百世邻里网点时,这里的快递已经堆积到了门外。对于门口的通知,这里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不能当天取,“我也没有办法”。但是在记者的反复要求下,另一名工作人员终于缓和了态度,表示过两天取件也是可以的。

快递再现霸王条款怎么回事 快递有哪些霸王条款

业内人士称该通知涉嫌霸道条款

百世快递将对该网点进行查处

在记者反映了该网点的情况后,百世快递四川方面的负责人杨女士表示,这家网点的通知肯定是不合公司规范的。“这是旺季网点自己的做法,我们公司肯定不会这样规定的。”她说,一般来说快递只有三天以上未领取,经过与客户反复沟通对方同意后,才会作退件处理。不过她也认为,实际上网点自身也不会真的给客户退件,可能只是考虑到可能爆仓,才会发布这样的通知。

杨女士告诉记者,公司这边将会让监察人员前往网点进行核实,如果情况属实可能会进行罚款处理。

一名快递行业人士认为,该网点的通知有霸王条款的嫌疑。一般来说,快递员会向中转站支付一定的费用,让中转站完成将快递送至消费者手中这一环节。“如果没有经过客户同意就退件,已经违反了快递的相关服务条例了。”

他建议,如果消费者真的遇到了中转站不经自身同意便退件的情况,可以向当地的邮政管理局进行投诉。

封面新闻记者 杨尚智 刘旭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俄远东一矿井发生坍塌 13人被困井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