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近日,美国的一所大学公布了一项研究,如果每天晚上需要睡9个小时以上的人群,极有可能会出现记忆力还有语言能力的下降,这些症状的发生,都是在表明你可能患上了阿尔兹海默症的前兆。

研究结果显示,每天睡眠时间在8、9小时以上的人要比每天睡7、8小时的人患认知障碍的危险性高38%。患痴呆症的风险性足足激增了42%。

但每天睡眠时间一旦达到8小时以上,那么之后开始无论是睡10小时、还是15小时,患痴呆症的风险性将稳定地维持在40%左右。另外,对性别、年龄、地区等具体分类,较长的睡眠时间一贯的把认知功能减少的危险性提高40%左右。

名教授解释道,“长睡眠时间和认知障碍之间的关系尚未明确查明。”“只是从生物发电中来看,睡眠时间过多可以看作是与炎症相关的身体指标的增加。”睡眠时间过多将促进大脑炎症反应。实际上相当于50%痴呆症的阿耳茨海默氏病也是因发炎导致大脑萎缩而产生的疾病。

据研究小组透露,有海外研究结果也表明,睡眠时间每增加一小时身体内与炎症相关的数值将增加7、8%左右。名教授还补充说,相反,患有痴呆症早期症状的人因睡眠很多也有可能出现此次的研究结果。

因此适度睡眠是最好的。去年2月美国国立睡眠基金会建议,儿童的适度睡眠时间应从10~11小时改为9~11个小时。26~64岁人群的适度睡眠时间为7~9小时,65岁以上的为7~8小时。名教授表示,“为了预防痴呆,也应该考虑一下在适度睡眠时间的范围中把上限值降低1个小时左右的方案。”该研究结果去年12月刊登在了科学引文索引(SCI)级国际学术杂志《神经力学》网络版上。(综合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