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知乎也上线直播功能了?11日,在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市场调研和内测运行后,知乎直播功能正式上线。在直播场景中,用户可以更加轻松、直接地分享知识、经验和见解,展开实时的讨论交流,获得来自主播的专业解答。知乎上线直播业务,可以进一步丰富使用场景和内容形态,延展产品纵深,同时也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创作工具。知乎的主营业务是什么?知乎是一款什么软件?直播行业前景如何?还能火多久?

知乎上线直播功能

直播,是一种高实时互动性的产品形态。知乎上线直播业务,可以进一步丰富使用场景和内容形态,延展产品纵深,同时也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创作工具。一些”擅说不擅写”的用户,也可成为新场景下的创作者。

知乎是什么软件?

知乎是网络问答社区,连接各行各业的用户。用户分享着彼此的知识、经验和见解,为中文互联网源源不断地提供多种多样的信息。

准确地讲,知乎更像一个论坛:用户围绕着某一感兴趣的话题进行相关的讨论,同时可以关注兴趣一致的人。对于概念性的解释,网络百科几乎涵盖了你所有的疑问;但是对于发散思维的整合,却是知乎的一大特色。

2017年11月8日,知乎入选时代影响力·中国商业案例TOP30。

直播行业前景如何?还能火多久?

一是,5G发展或将催生技术变革。随着我国5G将正式走向商用,将给直播行业带来更多的发展空间。对于直播行业来说,5G不只是可以消除卡顿,也可以让直播画质更好,画面传送能力更强。

二是,渠道和市场下沉,“走到海外”成为潮流。三四线的这些用户更晚接触移动互联网,有着更多的闲暇娱乐时间,近两年逐步培养起来的消费习惯,也让行业看到未来下沉市场更大的潜力和想象空间。

三是,变现能力加强,差异化模式下内容多点开花。随着直播行业进入了转型、调整期,对直播平台的商业模式、内容生产、主播培育和吸流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四是,短视频和直播融合加强。当前众多短视频平台开设了直播功能,而包括KK等直播平台也设置了短视频录制的功能。直播具有即时互动性、沟通性强的特点,而短视频具有内容精细化、碎片化的特点,如果短视频与直播融合,将使得双方优势互补。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