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丰巢回应诱导消费。在快递柜刚出来的时候,不少人觉得十分方便,白天上班没时间取包裹,可以安心下班去取,操作也简单,然而随着时间过去,快递柜运营方的小心思也越来越多。

据在成都的周女士反映,自己被投放在丰巢快递柜的包裹保管7小时,需要支付1元钱赞赏才能开柜。后上网搜索才知道是可以跳过的。

在消费者投诉平台,可以看到网友投诉称,丰巢快递柜存在诱导消费者赞赏问题。一位用户的快递10月4日上午11点15放入快递柜,由于有事第二天17点55去领快递,发现必须强制付费1元才能开柜取件。

难道是因为包裹保存时间超过24小时被收费吗?另一位消费者10月3日投诉,“丰巢智能柜诱导用户赞赏保管费,超过24小时取件,诱导付保管费。但事后仔细看半透明浅色字才发现可以跳过。

对此,丰巢快递柜客服表示,存件大于等于7小时,丰巢快递柜确实都会弹出赞赏打款的页面,取件当时是可以点击跳过赞赏进行免费取件的,并不存在会强制收费的现象,即使是超过24小时也不会强制收取费用,但已经支付的不能退款了。

根据企查猫资料,深圳市丰巢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8日,法定代表人徐育斌,注册资本为245,038.1677(万元)。

丰巢回应诱导消费怎么回事说了什么? 丰巢诱导消费事件始末

根据今年7月份国家邮政局通过的《智能快件箱寄递服务管理办法》,快递员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快件应征得收件人同意。明确要求快递箱运营企业合理设置快件保管期限,保管期限内不得向收件人收费。该办法于2019年10月1日起施行。

未来中国智能快递柜投放量将达80万组

随着智能快递柜运营企业随着自身规模的扩大,中国智能快递柜投放量也在不断增加。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快递柜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4-2017年,中国智能快递柜投放量不断上升,且增势明显。2014年中国智能快递柜投放量仅仅1.5万组。到了2016年中国智能快递柜投放量达到10万组。截止至2017年,中国智能快快递柜投放量已经增长至27.1万组。初步测算2018年中国智能快递柜投放量达到35万组左右。按照这样的发展速度,预测到2020年中国智能快递柜投放量将达到80万组。

丰巢回应诱导消费怎么回事说了什么? 丰巢诱导消费事件始末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