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9月24日,小米集团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在国内首发两款5G手机:小米9 Pro和小米MIXAlpha概念机。同时还有一款小米全面屏电视Pro。

今年被称为5G商用元年,手机厂商纷纷抢先推出5G手机。而随着两款5G手机的发布,也意味着小米5G战略正式落地。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认为,5G是数字经济新引擎,产品应用不限于智能手机等领域,还会推动物联网、视频社交、人工智能产品与应用的发展。未来家庭里的所有设备都将互联互通,建立起AIoT平台网络。此次小米全面屏电视Pro的推出,也是小米进一步推动其“5G+AIoT”战略落地的重要举措。

此前,小米就在海外推出了小米MIX 3 5G版本,但并未在国内公开售卖。小米今日推出了起售价3699元的小米9 Pro和19999元的小米MIX Alpha概念机。分别成了目前国内发布的5G手机中的价位最低和最高。

据了解,目前在国内已上市所有5G手机中,只有两款手机支持中国移动n41、中国电信n78、中国联通n79三频,小米9 Pro 5G手机是其中之一,全网通双卡,确保用户在全国范围内稳定使用5G网络。另一款发布的小米MIX Alpha手机,同样为骁龙855 Plus、5G双卡、全网通,畅快体验5G速度。此外,小米MIX Alpha首推环绕屏,屏占比达180.6%,环绕屏上下2.15mm极窄边,听筒、前置相机、侧边按键全部消失。小米MIX Alpha的问世,意味着正式带领全面屏形态步入2.0时代。

有关分析认为,随着小米手机发布5G新品,中国科技企业形成了以华为(设备加手机)、小米(手机+AIOT)双头并进的格局。而5G的实质是互联互通(物联网)等等,小米的5G不管是从硬件还是软件都真正实现了互联互通。

而相对于国内手机的创新,苹果刚刚发布的新手机依然延用万年不变的刘海屏,只在颜色上作文章,逐渐在5G的大潮中掉队。

今年3月,雷军在两会代表通道上表示,5G+AI+IoT是当前热门方向,也是未来下一代超级互联网。5G在物联网领域,例如智能家居,车联网,无人驾驶等方面都有广阔前景,而且在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农村等方向也前景非凡。

此外,早在2015年初,小米正式启动IoT战略并对外发布首款小米智能模块,通过开放、不排他、非独家的合作策略,在智能硬件领域布局上得到快速发展,产品线覆盖手环、电视、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电饭煲、智能网关、智能插座、摄像头、智能音箱、智能空调、智能家庭传感器等领域。截至2019年6月30日,小米IoT平台全球已连接IoT设备数,在不包含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的情况下,达到1.96亿台,同比增长69.5%,继续保持全球领先。全球MIUI月活用户达到2.79亿人,用户群基数不断扩大。

“小米将在未来继续把大家电作为AIoT重要品类,不断升级完善,推动5G时代智能家居万物互通互联。2019上半年,小米IoT平台全球已连接IoT设备数,在不包含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的情况下,达到1.96亿台,同比增长69.5%;小米IoT及生活消费品收入达到270亿元,同比增长49.3%,2019年第二季度收入149亿元,同比增长44%。小米将持续开发主力产品、丰富IoT产品组合,保持高速增长。”雷军说。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