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据媒体报道,近日,微信出现了一种新型骗局,京东通过微信弹窗等渠道,诱称用户获得1元购买纸巾等日用品的资格,用户付款后才告知其需邀请新用户参团,若参团失败,1元钱归京东所有,目前受害人至少有5万人。由于涉及的金额数目较小,大部分人都选择无视,截至目前,微信和京东方面仍未做出回应。

2019年8月21日,张先生使用微信扫码付款后习惯性使用摇一摇,这时,手机页面弹出一条京东拼购的中奖信息,信息显示,恭喜您获得1元购买xx纸巾的资格,张先生付款后,发现页面变成了拼购,且不需要提供任何收货地址。他还发现,付款后必须需要邀请两个新用户,才能拼购成功。如果没能邀请到新用户则拼购不成功,已支付1元钱不退,其订单也完全变了性质,变成了给一个北京的陌生号码充了5m流量。

根据张先生提供的客服沟通记录,其“被充值”的陌生号码,是京东充值的虚拟号码,提取流量必须下载流量银行,且满100M才可以兑换。也就是说,张先生需要为京东邀请到两个新用户,或者支付20元领取客服所谓的100M流量。否则,他的1元钱就打了水漂,只能吃哑巴亏。

点击张先生提供的链接,发现主页面只有极小的一行字写着:“支付成功后获得5m流量”,并未有任何“拼购不成不退款”的明显提示。

据公开资料,京东已经将微信一级入口“让”给了京东拼购,从9月份开始,微信的“发现—购物”一级入口就会变成京东拼购所有。有业内人士透露,该微信一级入口的DAU(日活)已快接近亿级。

微信支付对这超过8亿的用户,其实担负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在利益面前,微信支付显然忘记了“用户至上”这句互联网格言。微信支付利用用户轻松为自己赚取广告费,对明显有问题的商家不加审核,大肆推广,对用户的投诉也置若罔闻。 

遇到微信支付后出现的弹窗广告,擦亮眼睛仔细看,不要乱点,不然你不知道你将面临的损失是什么。”一位通过拨打消费者协会电话已经退款成功的用户表示。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