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据Politico网站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周五投票决定,就针对YouTube的联邦隐私指控达成和解。华尔街日报和彭博社证实了这一报道,称官方解决方案可能将于下周公布。

协议的具体条款尚不清楚,但据报道谷歌将支付1.5亿至2亿美元的罚款。这些指控源于YouTube上的数据收集和定位行为,消费者团体称这些行为违反了《儿童在线隐私保护法》(COPPA)。华盛顿邮报曾在7月份报道过和解协议的一些细节,但直到今天的投票才最终敲定。

在投票的同一天,YouTube为YouTube Kids推出了一个新的门户网站,以及一组更有辨识能力的内容过滤器。最近几周,该平台针对即将达成的和解协议做出了一系列政策调整,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明确禁止出现针对儿童的暴力或“成人”视频。该视频服务还禁止在儿童视频上投放有针对性的广告,这大大降低了视频制作者的利润,并威胁到整个YouTube内容类型。

在接受The Verge采访时,YouTube拒绝就这一消息置评。FTC也拒绝置评。但一些批评者认为罚太轻了,对谷歌来说小意思。

消费者权益组织Public Citizen表示:“根据儿童隐私法COPPA, FTC有权对谷歌处以数百亿美元罚款。”“不超过2亿美元的罚款完全不能保护儿童的权利。它既没有充分惩罚谷歌,也没有阻止谷歌或其他公司未来违规。”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