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华为赢在了起跑线,6G已开始研究

1G标志性的产物是“大哥大”,2G是“小灵通”,3G、4G、5G全都代表“智能手机”,那么6G又意味着什么呢?

今年下半年是运营商建设5G的时刻,华为和中兴已经推出了自己的5G手机。5G还没有正式商用,今天就有消息称,华为已经开始在加拿大渥太华实验室研究6G。

华为赢在了起跑线,6G已开始研究

目前,华为正在与超过13所大学和研究机构联合研发6G技术,华为投入了至少 5000 万加元资助大学研究。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曾表示,5G是未来10—20年的主流,6G商用预计要在2030年后。

在此之前,有报道称三星在首尔的研究基地也展开了6G的研究。另外,诺基亚,爱立信和SK电讯在今年6月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研究6G。由此可见,厂商们都想成为下一代网络通讯技术的“领跑者”。5G方面,华为已经做到了世界领先的水平,在进一步巩固5G技术的同时,也在为6G打基础。

6G是5G技术的延伸,现阶段6G还没有标准,大部分厂商对6G的研究应该还处于理论阶段。6G的传输速率可能是5G的100倍,网络延迟也可能从毫秒降到微秒级。5G理论峰值速率为1Gbps,而6G则是1TB/s。

华为赢在了起跑线,6G已开始研究

任正非曾表示,华为至少要在加拿大投资几十亿美元,问题不大。这样看来,6G前期的技术研发资金是十分充足的。根据华为此前的报告显示,华为启动5G标准和技术的研究投了6亿美元。2016年后,又追加了14亿美元,目的是为了加快5G商用设备的研发进度。总共加起来华为5G提前投了20亿美元,超过了美国和欧洲地区研究5G技术的资金总和。

6G技术的研究所需要投入的资金应该是比5G要多的。这也是为什么华为可以成为5G领跑者的原因,对于技术的研发愿意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

本文来源:【雷科技】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